少儿教育数学思维培养是关键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少儿教育数学思维培养是关键,这方面家长对孩子多培养教育,这也许关乎孩子未来的学习,思维模式需要多培养,这对孩子以后的发展都很有帮助,渠道网跟大家具体了解一下。

0~7岁孩子的早期教育开始在全国引起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0-3岁小宝宝也开始跟着妈妈走进培训中心,上起了潜智早教班,3-7岁的孩子上起了右脑潜能班。在一些70、80后年轻的妈妈热衷于带小宝宝上早教课的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发出疑问:0~7岁的孩子真的有学习的必要吗。

近日来, 爱育幼童产品研发***铎博士带领家长们走出对早期教育课程认识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孩子太小,学不会,没有必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

“1岁不到的小毛孩知道啥叫学习啊?早期教育就是给孩子增加压力,抹杀了孩子快乐的童年!”一位姥姥在 爱育幼童科学育儿讲座场上质疑早教的重要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持有这种看法的家长和姥姥,老爷们不在少数,不仅仅是老年人,很多孩子的父母也是这样认为的。那么早期潜能教育到底是给孩子压力还是给孩子能力呢?

对此,我们 爱育幼童研发***铎博士强调:右脑潜能教育是爱的教育,是快乐鼓励的教育,早期潜能教育是帮助家长及时把握宝宝的敏感期,关键期,协助宝宝一起感受新事物,认可宝宝是具有能力的学习者,通过接受科学训练,培养孩子人格、情商的全面发展;此外,早期潜能课的意义还在于通过动手操刺激孩子大脑发育提升孩子各种能力。例如:专注力,记忆力,想象力空间感知能力和自信心等等。培养孩子创新思维能力,*立自主能力,使宝宝长大后更容易适应环境,让孩子尽早脱离当今社会家长对孩子衣食住行等包办的情况。对此, 爱育幼童*铎博士尤其对一个家庭四个大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围着一个孩子转的家庭提出忠告:过分溺爱孩子等于毁了孩子!孩子需要锻炼,需要鼓励,需要引导,需要讲原则,不是任何事情都给孩子包办了就是对孩子好,这样会限制孩子能力的发展。

爱育幼童*铎博士还指出,0-7岁是右脑开发的**时段。人的大脑在3周岁以前完成80%的发育,7岁以前完成90%的发育;右脑在3周岁之前即发育,左脑则从7周岁开始发育。但成年期的右脑仅及3岁左右的四分之一!所以右脑开发必须赶在7岁之前打好基础,获得终生不失的右脑超能力。

0-7岁的孩子这个时期右脑是非常活跃的,也就是说,在左脑还没有**运转的时候,孩子无法用语言来进行交谈和计算,此时,依靠右脑的运转进行图像式交流和计算。右脑的输入是高速、大量的,只有不追求理解和逻辑,超高速、大量地向右脑输入信息,才能激活右脑的各种潜能,让右脑发挥出**的记忆力、想象力、专注力、**力、理解力、自信心、情商。

爱育幼童教育的实践也告诉我们:0-7岁是右脑开发的**时段。在此期间,孩子通过学具操作打开右脑的学习回路,形成顺畅的知识输出入通道,右脑的能力就能源源不断地被开发出来。

误区二:早教是为了培养神童

一谈到早教,也有不少早教课的忠诚拥护者持有这样的观点,早教就是为了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智商,让孩子以后变得聪明。

爱育幼童*铎博士指出:早期教育不是培养神童,而是让所有孩子都能好地、全面地开发大脑潜能。教育宜早不宜迟。早期教育是通过简单的爬、摸、抓等精细动作来给孩子大脑足够的刺激,促进大脑发育也就说通过动手操作刺激孩子大脑发育进而提升孩子的各种能力。

“3~7岁是孩子探索世界的重要阶段,给他们一个创作的平台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发潜能。”早期教育注重的是宝宝潜能的发展,能力的挖掘。不管是右脑潜能课,美术课还是音乐课,或者其他课程的目的都不是为了培养天才儿童,而是将美术、音乐等作为一种开放式的教学方式,让孩子尽情地发挥空间感知能力和想象力,培养孩子发散、创新思维和语言思维的能力。

误区三:选早教越贵越好

在给孩子选择早教机构的过程中,很多家长也存在误区,认为越贵的早教机构越好,或者早教机构都差不多,随便找个离家近的就好,其实这两种观点也都有各自的误区。

我们家长选择培训中心*先要考察教学环境、设施的安全,课程的设置以及教师情况,还应带孩子提前体验,看宝宝是否喜欢和适应这种课程,宝宝开心才是重要的,不能仅以距离远近来作为选择的原则;其次,家长给宝宝报名上潜能培训班,目的不能太过功利,潜能培训主要是培养宝宝良好的性格、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供更多探索的机会以及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立自主能力,并不在于立马让孩子真正学会多少技能;在价格方面,有些家长只选贵的,却忽略了贵的课程未必适合宝宝,收费高也未必对宝宝来说是好的。所以广大家长选择适合的不是跟风选择贵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