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少儿教育定位很重要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少儿教育定位很重要,教育行业涉及的面很广,涉及到各个教育类型,比如说艺术类、职业类,智力开发类、早期教育等等,也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定,下面我们可以具体了解一下,少儿教育该如何定位。

**少儿教育如何定位?在社会高速发展的当下,少儿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4-12岁成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期,不仅仅由于这是奠定基础知识的重要阶段,更重要的是这对未来性格、习惯、以及能力的养成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少儿教育现在家长们*愿意培养"**型"孩子,钢琴、书法、象棋、速算、英语等样样精通。尽管很多家长明白这样*终会造成孩子的时间"连轴转",却依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希望能打造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才。然而,这种期望的*直接效果是孩子对任何一件事情都更容易缺乏耐心和专一的态度,并且极易丧失原有的兴趣。**型孩子变得更容易"全不能",这种现象与那些专注于学习一样东西的孩子相比,盲目培养显得更没有结果。在瑞思上海中心的家长讲座中,就有一位年轻妈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夏雨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兴趣的培养并不是一个*立的工作,更是一个培养孩子性格的契机。他说:"以钢琴举例,我们家长也需要先思考一下,孩子对钢琴的天赋是否达到未来**级的水平,有没有培养价值?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学钢琴其实主要是为了陶冶孩子的情操。**少儿教育如何定位?那么我们就需要先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将未来学习中将遇到的困难告诉他,让他明白自己做选择的重要含义。这样,即便学习过程中感到枯燥,孩子也会对自己的‘有所担当’进行反思。"从而让孩子学会"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

而对于大多数家长更加关心的英语学习而言,夏雨峰更有着自己的妙招:"将学习做为鼓励。"他解释到,对于孩子而言,如果你告诉他如果学完英语就可以玩,那么他一定会把学英语做为一项任务和负担,但是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将学英语做为奖励,孩子就会觉得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不仅仅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更易提高注意力,学习的效率也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