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5岁左右儿童教育要提高全面素质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对孩子的教育要有一定方法,5岁左右儿童教育要提高全面素质,关于5岁儿童教育问题,有的**建议注重技能培训,让孩子尽可能多地掌握语言、艺术等各种特长。而国外**早教机构的教育***近通过研究发现,孩子在5岁左右*容易受外界影响。

有一位在私企工作的陈爸爸自己讲的小时候的事情,有一次爸妈让他到邻居家借用一下气枪,他在邻居家门口徘徊了半天,楞是不敢敲门,*后只好悻悻地回家。陈先生说“*后现在想起来真不明白当初为什么就不敢说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呢?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比我那时更有勇气、更有信心地去展示自己,懂得在人前表达自己的意愿。” 所以现在从小就要注意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陈先生小时侯的经历,可谓是中国小孩个性发展的典型。相比之下,国外的小孩子相对来说很在行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也很好,排除了文化背景的因素,大家想知道国外的家长现在是怎样培养小朋友的吗? 国外的家长会带孩子开阔自己的眼界,到郊外公园、到博物馆、到商场,直接让他们认识外界的物品,提高他们的兴趣;或者通过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学习到更多的生活常识;更会带孩子听音乐、看图书,让孩子知道 什么是高雅,学会欣赏事物的能力,进行综合素质的培养。

而大多数中国的家长在培养5岁左右的孩子的时候偏重于技能的培养,例如英语、拼音认识等,技能培训对发展小孩子兴趣有作用,但全面综合能力的培养对今后小孩子的发展更重要。早期自尊心、自信心、沟通表达能力的建立,以及逻辑思维、想象力的培养,能**作用于孩子的将来。那么,在培育方式上,我们可以怎样来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呢?

教育学者认为:从出生的那刻起,每个孩子都有着远胜于达芬奇的潜能,但长大后只有2%到5%的孩子是天才。但是如果接受了正确的幼儿教育,能使75%的儿童具备天才的学习能力!而孩子的能力基本确立于5岁之前,3至6岁是培养孩子学习能力的**机会,这是人一生中思维能力发展*快的敏感期。早期培养方式的不同,可导致孩子*终的智力发育有25%的差异。抓住宝贵的3至6岁,将能帮助你的孩子成功。

更多的时候,家长们从小就关心自己孩子将来是否有竞争力,所以都不遗余力得去从小培养孩子的各种技能,而培训技能也许在孩子到达学习年龄,并开始读书的前几年会很明显得看到也许比别的孩子在阅读、英语、甚至语文、数学学科上**于同班同学,但是如果在综合素质能力方面没有达到要求,这种优势将随着年龄的提高渐渐不再,会发现那些有想象力、学习能力强、会表现自己、口头表达清晰、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孩子后来居上。在孩子3-6岁时期的教育方式确实值得父母们深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