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百余人闯进小区剪电线锯水管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半年来,居住在淮南市潘集区嘉和名城的近百户业主无水、无电、无路可走,担惊受怕苦不堪言。该小区先后多次遭人为破坏,其中10月29日,10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突然闯进小区,损毁该小区二期工程所有水电设施,并用混凝土将小区大门**封堵。记者昨日调查获悉,事情缘起开发商和承建商经济纠纷。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光天化日之下“大部队”打砸小区

说起10月29日的场景,业主们仍然心有余悸。业主郭新矿住在小区大门口的22号楼,他说当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两辆大巴、9辆轿车和一台水泥罐车结队开进小区,车上下来100多人,分头进入小区17、18、20、22、23号楼,砸坏单元门进入一楼楼道,用锤子砸烂所有电表箱,剪断电线;用锯子锯断进水管,然后将水泥罐车的混凝土倾倒在小区大门处,将大门**封堵。

电线被齐刷刷剪断

“有的业主上前理论,与这群不明身份的人员发生了冲突并受伤”,业主们说,业主**后,这群人扬长而去,这些人都是外地口音,他们都不认识,还威胁他们说不准在这里住,“我们花*买房一切手续齐全,各家水电都已过户,突然冒出这些人,我们都被吓懵了! ”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各栋楼水管和电线都被齐刷刷剪断,大门处一大堆混凝土上拉起栅栏,人只能侧身从栅栏旁边穿过,自行车都没法通行。

小区大门被混凝土封堵

小区业主半年来无水无电无路可走

业主们说,他们自从今年5月住进这个小区就没有安生过,5月份开始,小区水电设施就曾多次被破坏,到现在都半年多了一直无水无电,小区大门被人用渣土封堵,只不过都在夜里干的。
10月29日是*严重的一次,而且大门**被封。

记者走访发现,18号楼一户业主家妻子刚生完小孩,正在“坐月子”,无水无电洗澡都成问题;这栋楼业主尹建珍说,他儿子婚期都定了,“现在连水电都没有,这个婚怎么结?
”还有20号楼一业主家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天天从物业办用盆接水端回家烧饭洗衣,全家人焦虑万分。

百余人闯进小区实施破坏

业主们反映,他们花*买房子,一切手续都是齐全的,水、电都已经过户到私人,水电费也正常在缴,但跟供电、供水部门反映也解决不了问题,因为小区内部水电设施被**破坏,无法送电、送水。他们家装潢还要花200元一趟找人运水。

开发商承建商纠纷连累业主

该小区承建商代表、合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办公室负责人宣春梅承认,破坏小区水电设施,封堵大门等行为是**公司所为,但这样做有不得已的苦衷,“因开发商欠我们*,房子还没有交付,我们只有采取这种方式阻止业主入住! ”

而嘉和名城小区开发商淮南福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建明则表示,福特公司不欠**公司的*;房屋竣工验收时,**各职能部门、开发商、承建商代表都到场签字了,事实上房子已经交付。决算之前,**公司突然提出,因其建设工期过长成本增加,要该公司额外支付560万工程款,由于福特公司没答应,**公司就开始不断破坏小区设施,目前双方经济纠纷已经起诉。

记者在今年5月23日潘集区**的一份会议纪要上看到,此次协调会要求:“限定3日内,施工单位完成水电路**,否则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但时至今日,事情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双方矛盾反而愈演愈烈。

业主们说,双方的经济纠纷不能连累无辜业主,采取这种手段损毁小区,侵害的是业主的合法权益。据了解,10月29日打砸事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宣春梅表示,**公司将尽快修复破坏的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