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项目违法用地被叫停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肯定是违法用地!”针对琅琊山冠景**旅游度假中心项目中的高尔夫球场,滁州市国土部门态度明确。在当地国土监察支队的执法记录中,*初的查处起始于2011年初。为何查处了三年多,冠景项目中的高尔夫球场仍然健在。对此,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存在相当的隐蔽性:“究竟是高尔夫还是单纯的草坪,执法中很难界定。”记者了解到,从*初被查处后复垦,到中途复建后再查处。**部门与开发商曾展开一场拉锯战。

种种迹象显示,从今年6月份被央视曝光后,冠景项目真正陷入风暴中心,国家***、住建部介入,滁州市委市**高度重视,冠景项目整个被叫停。据知情人士介绍,高尔夫项目已明确撤销,相关规划已变更。

国土局

高尔夫球场违法用地

“一直在调查,一直在查处。
”11月6日上午,滁州市国土局监察支队负责人接受安徽商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对于冠景项目中出现高尔夫球场,该负责人表示,这不仅违反了国家相关政策,同时也违反国家相关土地法律法规。根据国土部门的调查显示,冠景项目中的高尔夫球场面积达700多亩。
“是从当地原属村庄里租来的土地。 ”该负责人称,这些土地之前属于林地,如今建起高尔夫球场,属于变更土地原来的用途,“属于违法用地。 ”

“太隐蔽”致查处难

采访中,当地国土执法部门负责人再三强调,对于冠景高尔夫球场的查处,并非从滁州连生变故的2014年开始。*初的执法记录要回溯至2011年年初。

“差不多是在1月份,高尔夫球场刚刚动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当时监察支队巡查发现,冠景项目建设场地中有一块依山势而建的土场。“*初怀疑是高尔夫球场,”执法部门经过调查确认后,立即查处。*先,告知项目方立即停建,同时,对已经开辟出来的土场进行复垦,“复垦的时候,土场上面种上了油菜和小麦。 ”

2014年年初,执法部门再次发现冠景有重建高尔夫球场的苗头。“但当时现场看只是一块大草坪。”该负责人称,直到高尔夫球场果岭建成,他们才确认是高尔夫球场。此时,面对执法部门“**原样”的查处决定,开放商不干了。

球场仍处在建状态

今年6月至7月间,滁州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向冠景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叫停违法建设行为,要求尽快将高尔夫球场占用土地**原状。另外,他们还向冠景开出数**元的罚单。

冠景方面并不买账。虽然停下了高尔夫球场的相关建设,但并未**原状。

据了解,国土部门针对冠景违法用地的行政处罚已于下达当日生效。其间,因冠景不服,又经历行政复议。复议维持处罚决定后,冠景已于日前向当地**申请行政诉讼。双方暂时陷入僵持状态。

国土执法部门负责人在采访中反复强调,在他们的执法干预下,这座高尔夫球场不能说“建成”,只能说仍属在建状态。 “18洞的球场,目前只建有9洞。 ”

规划局

从未批复高尔夫项目

冠景项目中的高尔夫球场明显违反国家相关政策,是否经过了规划部门审批呢?昨**午,滁州市规划部门表示,冠景所有的高尔夫球项目都未曾在当初的建设规划批复上出现过。据了解,冠景项目的建设规划是由滁州市规划局琅琊山分局审批。琅琊山分局负责人称,当时,规划批复中没有高尔夫球场项目,也没有高尔夫球训练场项目,“我们没有对这些项目审批过。 ”

别墅占地属商业用地

与对高尔夫球场项目界定态度鲜明不同,对于冠景项目中的别墅是否**违法违规,滁州市**部门则态度不甚明朗。

当地国土网站上资料显示,2011年4月、8月,滁州市览山路共有8宗土地挂牌出售给安徽冠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9月,又有6宗土地出让成交。土地性质均为商业用地。

商业用地上建起上百套别墅是否违法,滁州市规划局琅琊山分局负责人表示,冠景项目建设规划批复中没有住宅项目。不管土地上的房屋建得像不像别墅,都不属于住宅建房。

当地国土部门则认为,商用的范围较为宽泛,看怎么理解“别墅”。但可以确定是,既然是商业用地,这些别墅所占土地的使用年限仅为40年。

开发商
合法审批,已提起行政诉讼

对于多部门认定自己存在违法用地行为,安徽冠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并不认同。

昨天上午,记者与琅琊山冠景**旅游度假中心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对于项目中存在高尔夫项目以及别墅项目,是否违法违规,该负责人表示不愿多说。对于之前国土部门下达的处罚决定书,该负责人认为毫无道理:“从土地投标到建设批复,我们冠景都经过合法审批。
”同时,他表示对于这份处罚决定,冠景方面已经向滁州市南谯区**提起行政诉讼。随后,记者从南谯区**了解到,诉讼案由,是冠景对国土部门要求对高尔夫球场地块整改至“**原状”不服。目前相关诉讼材料已经送达**,目前尚未开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