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宁夏有哪些旅游景点?宁夏景区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的美称,这里是旅游、度假、美食的乐园,旅游有国家***景区的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六盘山、西部影视城,其中沙湖让你领略浩瀚的湖泊、沙漠和芦苇荡,在这里湖与沙天成,可以观赏美景、戏水、划沙,还可以吃到沙湖大鱼头,真是人间美味。沙坡头是中国*早的水利工程,它的名头不亚于都江堰,这里黄河从沙漠边穿行,你可以感受传统的渡河工具羊皮垡子,能吃到甜爽可口的中卫西沙瓜。西夏王陵素有东方金字塔之美称,这是西夏文化的发祥地。

1.宁夏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沙坡头

看过《爸爸去哪儿》的你一定对中卫沙坡头印象深刻,沙坡头位于中卫市区西20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南缘、黄河北岸。古时称沙陀,元代名为沙山。乾隆年间因在黄河北岸形成了一个宽约2000米、高约100余米的大沙堤而得名沙陀头,讹音为沙坡头。沙坡高150米,倾斜60度。每当天气晴朗、气温升高时,人坐在沙顶上倾侧下滑,沙坡内便发出一种"嗡嗡"的轰鸣声,犹如金钟长呜,悠扬宏亮,故得"沙坡呜钟"之景胜,是中国四大响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