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贸驻厦首席陈彦廷谈大陆工作经验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讲了不少80后职场,80后创业,80后企业管理方面的人和事,但大多都是国内大陆的,台湾的80后不知道你了解多少?

宝岛台湾虽然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但是做人做事的方式,开展工作的方法跟大陆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名台湾商人在大陆的工作经验,这也是一名80后,他叫陈彦廷。

作为台北世贸在**60个驻外的代表之一,台北世贸驻厦*席代表,陈彦廷是*年轻的一位。1980年代出生的陈彦廷,在厦门一年多时间,很用心“布网”,积极完成台湾总部交代的任务。

陈彦廷以前没想过有机会“登陆”工作,进入台北世贸工作之后,陈彦廷*初在网络中心,对外打交道的机会并不多。“那时候是一个被**的角色,做好本分工 作就好,而现在很多时候自己要去主动出击,去拜访,去联络。”角色变化之后的陈彦廷,虽然以前没有大陆经验,但他觉得正是没有经验,也就没包袱,带着一种 空杯的心态来开展工作,不但学习很多,也思考很多问题。“包括与大陆官员打交道,我没有预设条框,所以一切都是新鲜可接受。”作为台湾经贸“半官方”机 构,陈彦廷在大陆的工作,主要是代表台北世贸协调大陆各经贸部门,为企业两岸商贸架设平台。

一年多来,陈彦廷没有很刻意去联系台商,但这并不影响他融入在地台商、台干的圈子。陈彦廷坚信,人脉越广,未来工作就会事半功倍,可以迅速将两岸商讯对接起来,帮助更多两岸商家实现好想法,实现企业发展。

“陈彦廷介绍,向厦门商界推介台北世贸的各项活动,并联络企业参与其中,是目前其在厦门的具体工作之一。所以,他花了很多精力去“拜码头”。陈彦廷说,邀约 参展,协调台湾相关组团过来参访,很多细致的工作需要前期很多铺垫,更要搜集各类资讯反馈给台湾总部。

陈彦廷透露,2013年的关注**是台湾化妆品、**品或将在厦门试点落地的相关工作,若能协调好相关检验标准环节,透过厦门,台湾化妆品、**品一定能很顺利地进入大陆市场,找到广阔的空间。

这两年台北世贸在大陆多个城市举办精品展,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而距离有地缘优势的福建,台北世贸却一直还没有举办大规模精品展。这对于陈彦廷来说,是未来积极协调的一个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