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大学生回乡创业办开心农场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河北香河县刘宋镇倪庄村,有一家占地面积100夺目的鑫农夫庄园,人们可以来这里种菜、养牲畜、养家禽,这种类似网络版”开心农场“的模式,成为这家农场的主人创业的一条新路,为休闲农业的发展扩展了新的思路。

据介绍,这家农庄的主人是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老家就是农村人,因为在大城市生活久了,还是感觉乡下*好,因此回乡创业。*近又有不少城里人在我这里认领了土地,这种现实版有机开心农场采用租种的形式,特别受城市人的欢迎。在我这个农场里,每家只限租一分地,即67平方米。价格分半托管和全托管两种,半托管一分地一年500元,全托管一分地1100元,农家肥和蔬菜种子可自购,也可委托庄园购买,农具设施由庄园免费提供。顾客可随时到自己的菜田里采摘蔬菜,也可由庄园代摘,并寄送快递至顾客家中,邮费自理……由于蔬菜****,让客户自由选择,因此“开心农场”的认购十分红*。

这两年,由于“鑫农夫庄园”的生意*爆,他在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依托父母租种的百余亩农田林地,栽植了大量的银杏树、杨树及各种果树,林下散养了土鸡和本地山羊,开挖了鱼塘,鱼塘边种植了各种时令蔬菜,同时还圈养了农家土猪。鱼塘内放的鱼苗全部采取野生养殖方式,土猪全部采用传统的喂养方法,山羊全部放养……城市里不允许饲养家禽,家蓄,可以到村里来养。

租用自己的笼舍,养鸡、鸭、羊,而且都是散养,承包人可以随时来取各种产品。这样又成了名副其实的“开心牧场”,同时,他还针对不同的消费对象将以网络为平台扩展到京津,目前,他的淘宝网店和新浪微博倍受城里人**和关注。由于农场、牧场的营销手段超前,他的庄园每年长期或短期雇工就达近百人,他被村里人戏称“现实版农场主”。

田建鑫的“致富经”让许多村里从事种养殖业户开了眼,他们纷纷到他这里取经,田建鑫也不厌其烦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目前,他们决定一起把村里的特色农业、果业带动起来,不但能带动村民致富,还能带动乡村旅游休闲业的发展。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