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孕妇遭中医误诊后流产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省城女士小凤(化名)不来例假,去省城庐江路一家大型医院中医内科问诊,被坐诊医生陆某诊断为“月经不调”。之后,陆某还给小凤写了一个纸条,让她去西环中心广场的一家“私人诊所”看看。到了这家“私人诊所”,小凤发现给她把脉的竟也是陆某。服药3天后,小凤开始大出血,事后她才知道自己并不是月经不调,而是怀孕了。

第Ⅰ次把脉

不来例假 寻医问诊

在省城新安江路,43岁的小凤和丈夫蒋先生开有一家浴室,浴室规模不大,夫妻俩辛苦经营维持一家生活。天气渐冷,浴室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这让夫妻俩宽慰不少。然而,对小凤来说,她的内心一直有种不安感,这都是因为自己3个月都不来例假了。

“是不是年纪大了,身体不像从前了,还是自己出了毛病?
”闲暇时小凤常常考虑到这个问题,作为妇科症状,她总觉得难以启齿,只是在闲暇聊天时,她抽空问问其他同龄女子,有人向她**了一些妇科医院,也有人告诉她选择中医调理为好。

10月7日一早,料理完家事后,小凤*自一人便早早来到庐江路一家大型医院中医内科问诊。

把脉定诊 月经不调

当天是国庆假日,医院看病的人特别多。为了排到好位置,早晨7点多,小凤就到医院预约了妇科中医**的**号。医院上班以后,小凤是较早进入医生诊断室的病人,她领到了6号门诊号,为她诊断的医师名叫陆某(下称陆医师),小凤之所以选择陆医师,是因之前小凤曾到陆医师处看过病,“她是医院的**,月经不调等妇科病诊,她也很擅长。 ”

“她让我坐下,胳膊伸给她,她给我把脉。
”小凤进医院时的主诉为,“闭经三个月,之后一直在*疗,表现为身体疲乏无力,人每天昏昏沉沉的”。小凤说,陆医师听完后,扭头对着身后一个实习医生说,“这是典型的高泌乳素血症。 ”

前后不到几分钟,把脉结束,未做其他的检查,小凤就被定为月经不调,之后陆医师开出单子,让小凤下楼抓药。

第Ⅱ次把脉

收到纸条 换地再诊

小凤说,其间,陆医师曾告诉她,她的病症是更年期妇女常有的症状,需要开几副**通一通,但***标不能*本,“根本原因在于体质阴虚,需要调理,才能固本强原。”陆医师随手拿来一张处方笺,并在上面写下一个地址后递给小凤。

“她说下午让我到那边去看看,在那里她给我再开药。”小凤低头一看,处方笺写有“黄山路与潜山路交口,西环中心广场7号楼2203室私人诊所”的字样,上面同时还留下了陆医师、小凤以及另一位姓李的联系人以及电话。

“她的意思很明白,要我到那边的私人诊所去看病。 ”小凤说,她也不敢反对,只好遵照执行。 “这也许是医生的潜规则吧,若真能看好病,过去就过去吧。 ”

同一医生 再开方子

当**午,丈夫蒋先生陪同小凤辗转来到了黄潜交口“私人诊所”,等小凤匆匆赶到时,发现在此等候排队的人已经很多,“有年轻的姑娘,也有年纪大的妇女,甚至还有中年男子,大家都在这排队等陆医师看病。
”小凤称,她因为来得晚,只排到了倒数第二位。 “*后面是位小姑娘,她也是妇科病,也是从庐江路一家大型医院介绍过来的。 ”

小凤称,排队期间,她向一位护士模样的女孩询问,对方称,这里是一位姓王的开办的。

临近傍晚,小凤这才好不容易排完队,陆医师接待了她,和在庐江路一家大型医院接诊的情形差不多,仍然只是把脉,把完脉后医师开了“方子”一个是5盒的口服液,一个是7包泡脚的药,总共在一起花了1200多元。 ”

惊人*变

血流不止吓坏患者

10月8日,小凤开始遵照陆医师的叮嘱,按时按量服用药物。

小凤说,第二天感觉就有点不对劲,“当时感觉难受,但想想可能是药物反应,也就没有多想。”小凤说,可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10月11日早晨起床不久,她便出现大出血的症状,“当时被吓坏了,还以为医师开的药效力太猛呢。 ”

然而大出血的情况没有好转,一整天小凤都处在惊慌之中,感觉血流不止,当晚被逼无奈的小凤拿起手机,发短信向陆医师求助,“医师短信告诉我,赶紧买些云南白药服用止血。当晚我让丈夫去买云南白药。 ”

情况急剧恶化,10月12日,小凤大出血的症状依旧在继续,由于失血过多,当天晚上,小凤已出现昏迷症状,家人连夜将她送往医院急救。

一查竟是怀孕流产

当天夜里,输了很多血后的小凤终于转危为安,由于失血过多,她只能躺在病床上静养。

*救小凤的医院还是庐江路这家大型医院,为了查明原因,急诊室的医生建议小凤做全面检查,次日相关检查报告终于出来,然而医生在看完报告单后一脸怒容,“你们是怎么护理的?她怀孕在身,大出血是因为胎儿流产所致。
”丈夫蒋先生说,当他听到医生斥责时,愣了半天没缓过神来,“中医的医生不是检查说是她月经不调吗,啥时成了怀孕? ”

小凤检查报告单上,有关“绒毛膜*****B亚单位”检测结果为5900个单位。 “急诊室的医生说,根据这一指标,确信无疑是正在怀孕。
”丈夫蒋先生说,当他得知真相后,他万分懊悔,“妻子当时不该去医院,妻子本已怀孕却被诊断成月经不调,胎儿没了不说,连大人还差点没命。 ”

【悲痛】

连续好几星期 整日躺在床上

昨日上午,小凤躺在家中的床上,即便多说几句话也会气喘吁吁,由于身体虚弱,连续几周来,她只能整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无法站立,连下床都成了奢望。

房间窗户紧闭,小凤将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内静静沉思,她这样一呆就是大半天。丈夫蒋先生在楼下忙着照顾浴池的生意,只能抽空来屋里看望看望小凤,顺便给她送吃送喝。

“妻子昏迷时,一家人吓坏了,送到医院时紧急输血,把医院的血液都输完了,还是不够,当时家人只好现场输血,这才保住了妻子的命。 ”蒋先生说。

谈及流产胎儿 夫妇数次落泪

蒋先生说,他和妻子已人到中年,想过多要一个孩子,但一直以来也未能如愿。
“她年龄也大了,来不来例假,这事我也不懂,所以她找医生问诊时,我也没多想,万万没想到连医生也会判断错误。 ”

发生此事后,小凤几乎夜夜无法入睡,她始终觉得对不起腹中的胎儿,因自己轻信医师的诊断,*终才要了胎儿的命。
“服用的这些药物都是催血的,这些药物直接导致了流产。 ”当着记者的面,小凤和丈夫数次落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