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球票达人收藏4000张老球票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一双读览千场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的眼睛,手握布满时代皱纹的4000张老球票,安徽合肥的铁杆球迷于明阳用自己的球票收藏经历,诉说着上千个中国足坛曾经发生、正在发生以及即将发生的故事。

【记录】

4000张球票见证足球史

1973年6月24日,中国国家队VS索马里国家队,地点河南省体育场;1975年4月29日,中国人民***第三届体育运动会足球赛,地点兰碇厂西门;1981年全国足球**队联赛西安赛区,地点西安人民体育场;1994年6月5日中国足球甲A联赛,大连市人民体育场……4000张字体清晰,但已颜色发黄的足球门票,无声展示着中国足球41年的发展轨迹。

“每当翻阅三大本门票册,总有种进入时光隧道的错觉。这些球票中有自己亲眼见证的比赛,也有一些比自己年龄还大、并未身临其境的久远比赛。
”在记者眼前的一位球票收藏达人,来自省城的近40岁的铁杆球迷于明阳边整理球票册,边对记者表示,“在三本册子里,一本专门收集中国国家队从1973年至今,**A级友谊赛、亚洲杯、世界杯**赛等重要场次比赛的门票;另一本专门收集从未职业化到职业化乙级、**再到中超的馆场入场券;*后一本册子则收录了安徽本土职业球队几乎所有比赛场次的门票。 ”

在这些球票目录里,于明阳向记者展示着中国足球各级赛事的高光时刻,包括,1994年大连万达**职业化联赛元年的决赛场次,1997年7月20日,当年甲A联赛第10轮,北京国安9比1大胜上海申花,**单场进球纪录的比赛;以及2001年10月16日,见证中国1:0阿曼*进世界杯,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国雷动的幸福时刻。当然还包括,去年广州恒大站上亚洲之巅的里程碑对决。

【故事】

北京工体结识忘年交

沉甸甸的球票,不仅见证中国足球的每一时期,同时刻录着这位中年人几十年来的生活轨迹。经常去国内各地看球,已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在这期间,有关球票收藏期间发生的故事,也像连续剧般在其生命中不断上演。

“很多人时常问我,这些与你年龄相仿的球票收集到容易理解,但有些年代非常久远的球票从何而来? ”于明阳告诉记者,中间其实还有一段很有趣的故事。
“大约在上世纪90年代,正值中国职业足球球市的**期,自己经常远赴千里到北京工体看球,一位当年已年过6旬的京大爷渐渐和自己熟悉起来,时间一久,球赛结束余兴未了的二人,就去大爷家附近小餐厅,点上酒菜聊中国足球。 ”

“逐渐我们就成为忘年交,有关足球无话不谈。直到有天他在家中一个装饰精美的银盒里,翻出保存完好的几张70年代的足球门票作纪念品送给我。并坦言希望能让这份历史传承下去,让球迷的一份热忱感染更多人。在此之后,由于身体原因,这位大爷慢慢淡出我们一个固定的观球团。 ”

每张球票在于明阳这里都有数不清的故事。而其中,一份头版庆祝恒大夺冠的广州日报和一张2013年亚冠决赛面值2000元的门票,又再度让他打开话匣。“也许在合肥像我这样的恒大球迷很多,但至今能把这份记忆保存如此完整的或许就很少了吧。”他半开玩笑对记者说,“去年由于家里临时有事,自己被迫取消恒大亚冠半决赛的现场观看行程。而当恒大*终挺进决赛的终场哨响起。无论如何自己也按捺不住喜悦,立刻定了去广州*早的一趟*车。经过漫长里程颠簸,求票之路才刚开始,发售球票当日由于球迷过多,虽自己早早起床排队,但依然排了11个小时才站到售票窗口。票一到手,周围的黄牛党对这张2000元的门票,开出12000元高价收购。但和很多真心球迷一样,亲身见证胜利的那份自豪感,远比1.2万元来的值得。 ”

【梦想】

期待皖军重回职业化

“如果说,自己*爱的球队是哪一只,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就是咱安徽队,无论曾经叫安徽乐普生、合肥创忆、安徽老明光或安徽九方,虽然现在都不复存在,但他们永远是我一生的挚爱。
”于明阳激动地说。

在这些球票上,记者看到,所有门票上都有不同球员的亲笔签名。他表示,这些球员虽然比起大腕微不足道,但他们每一个进球其实都是安徽足球进阶之路的缩影。于明阳坦言,这耗费了自己不少精力。从中乙到中甲,安徽队的主客场几乎我都去看过,而如果当场有安徽球员进球后,我都会在球队驻地等几个小时,直到进球功臣出现给我在球票上签名为止。

球票册*后一页,定格在2010年10月30日,安徽九方对阵广东日之泉那场比赛,*终比分为0比3;而这也成为安徽职业足球划上休止符的一张门票。
2011年1月,天津润宇隆完成对安徽九方俱乐部收购,成立新的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安徽九方成为历史。而当年还与九方同处中甲的广州恒大,在四年后成就亚洲霸业。

“足球其实就是人生缩影,只不过它是90分钟内淋漓尽致表达喜怒哀乐。作为一个深爱安徽足球的球迷,我们有时自嘲是皖足坎坷一生的伴侣。
”于明阳说,也许明年,对安徽球迷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安徽力天足球俱乐部,将进入中国职业化球队的大家庭,而自己又可延续收集安徽本土球赛门票的梦想。

【建议】

球票投资性价比很高

自己的收藏故事行将讲完,于明阳也谈及对收藏这一小众品种的体会。

“说实话,除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俱乐部对决,或国家队比赛,很多球票当时根本就不要钱,基本都为赠票,而因为有较高的历史人文价值,其实光从投资角度来讲,这一门类的回报率其实很高。
”他笑着告诉记者,“以那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球票为例,因为现世存量稀少,加上年代久远,所以如果要变现,溢价率惊人。曾经一个来自深圳的资深球迷,就曾开出一张2万元价格收购我的部分球票,但都被我婉拒。
”据了解,他收藏的4000张球票,如果全部变现,价格应超千万元。

他说,球票投资,固然性价比极高。但其实像此类收藏品,实际上就是在收藏一种心态,根本无关金钱,手中握有一份可真切表达心中对足球挚爱的载体就已足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