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区全面叫停“宴棚占道”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曾被街头宴棚阻挡了回家的路?是否又被剧烈的音响吵得无法入睡?2015年1月1日起,或许你就不会因这而烦恼了。昨日上午,市文明办、谯城区委组织各街道办“大总”共商计策。

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市文明委将于明年起在市区开展禁止演出活动占道搭台及噪声污染专项整*活动,相关通告将于近期发布。

“大总”是指操办红白喜事人家请来专门负责管理所有事项的人员,以让事办得井井有条、在情在理。当日,参加座谈会的人员都是来自市区各街道办的“大总”,他们在操办红白喜事的人家具有一定威望,是整个流程的引导者和执行者。

“红白喜事在家操办是咱们多少年来延续的风俗,取缔是不可能的,我的建议一共六个字:‘节俭、文明、环保。’”座谈会上,来自薛阁办事处的“大总”宋保卫一语中的。

宋保卫是该街道办颇有名气的“大总”,给人“管事”很多年。他说,在家办事本身就为图个热闹,而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腰包鼓了,攀比也越来越严重。你家办事舞台有四米长,他家就得五米长,就这样,在狭小的城区空间内,日益增大的舞台必然会将“脚”伸向公共场所。

“老风俗不能丢,老风俗也得文明办,一切从简,文明办事才应该是新时期提倡的风气。”宋保卫说。

严查演艺公司抓**

“作为大总在办事人家确实有一定的威望,各项事务都有话语权,以后在操办事务中,我们应该厉行一切从简,文明办事,能放一盘炮绝不放两盘,文化演出控制时间,尽量做到不扰民。”一位来自江宁社区的“大总”说。

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商讨禁止占道搭台及噪声污染策略,有些“大总”建议,每个社区、每个小区应该建立一个公共区域,为成员提供免费办事场所,还有人提出成立大总协会,宗旨就是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不能给旁人带来麻烦。

此外,关于如何根*这一不文明行为,大家认为还得从源头抓,严查重罚演艺公司。“演艺公司是否有资质,演出需得到审批,如果没有任何手续,就应该严查重罚,如果演艺公司能做到不把舞台搭在马路上,音响不放那么大,*理就会有很大效果。”来自柳湖社区的刘艳光建议。

明年元旦起开始整*

如何禁止占道搭台及噪音污染,还市民一个畅通、安静的生活环境。对此,市文明委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禁止占道搭台演出及噪声污染专项整*活动。

记者从市文明委拟于近期发布的通告上获悉,整*活动期间,东至亳涡路,西至西一环路,南至酒城大道,北至北外环路,操办红白喜事一律不得占道搭台,或将车辆非法改装成舞台占道演出;演出活动不得在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进行。

此外,演出公司开展演出活动,应向市、区文化旅游局申请批准,且在指定位置进行,否则将依法查处。

“组织这些‘大总’座谈,是想通过这个团体对整*方案进行宣传,营造声势,为下一步整*工作奠定基础。”市文明委创建科科长燕语信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