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名文艺家下基层活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跟这些戏曲家们一起合唱越剧,真的非常高兴”,在安徽省旌德县江村,村民刘爱文是位**戏迷,现在安徽知名的戏剧艺术家们来村子里给大家表演,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都自发前来观看,让这个平静的小山村热闹了起来。记者获悉,11月6日“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安徽省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活动的序幕拉开,此次活动将持续1个多月。集中活动后,安徽省文联及其各协会,将通过制度建设把下基层采风经常化、常态化。

11月14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开展的“千名文艺家下基层采风活动”暨安徽省戏剧名家惠民演唱会在江村举行,活动现场,数百名当地老百姓纷纷从附近的村子赶来观看演出。演出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周源源一曲动听的《美江南》中拉开序幕,也激起了全场老百姓激昂的情绪,随后徽剧表演艺术家演唱的《泥娃娃》、庐剧青年表演艺术家段婷婷、孙绳骥共同演唱的《千人相送》等也深得老百姓的喜爱,现场主持人吴娟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合唱一曲《天仙配》后,更是迎来了演唱会的**,紧接着由泗州戏表演艺术家李书君、陶万霞为大家带来的现代戏《沈浩》选段,也得到了老百姓的共鸣。*后,演唱会在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汪阿萍、沙爱龙演唱的《春江水暖》以及周珊、周源源带来的《十五的月亮为谁圆》中落下帷幕,现场老百姓仍意犹未尽。

数百名老百姓在演出现场观看演出

随后记者采访了泗州戏表演艺术家李书君,李书君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够真正走进基层来,为老百姓们表演,看到老百姓那么喜欢自己的演唱,真的有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同时李书君也告诉记者,因为电视和网络的冲击,老百姓们也很少花*去剧院看演出,所以戏剧艺术家们的现状也是有些困难的,现在年轻人很少有愿意学习戏曲的了,自己以前也逃避过,但是*后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爱好,还是坚决的把这条路走到底,李书君还告诉记者,他们家中五代都是唱泗州戏,是典型的受家族熏陶传承艺术家。

据了解,此次文艺家下基层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动员广大文艺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精美的精神食粮,省文联各协会、各市文联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1000余名文艺家深入基层**线,与群众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从群众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此次采风活动有戏剧家小分队一行18人参与其中,于11月13日—15日在旌德县开展。

省文联主席王长安告诉记者,此次下基层主要就是送文化下基层,为老百姓们举办一台小型文艺演出,并在下基层捕捉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新气象,积累创作素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