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小麦、油菜冬前田管技术意见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农委组织**研究制定小麦、油菜冬前田间管理技术意见,要求各地据此细化技术方案,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实现壮苗安全越冬。

培育壮苗安全越冬是小麦高产、稳产栽培的关键措施。当前,正值小麦叶、蘖、根生长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利用冬前的温光条件,促根增蘖,促弱控旺,培育壮苗,奠定足够的穗数基础。对因播种质量不高引起的缺苗断垄田块,可适时催芽补种。对地力较差,底肥施用不足,或玉米秸秆还田麦苗发黄地块,有缺肥症状的麦田,应抓住冬前降水有利时机追肥,每亩追施尿素3公斤至5公斤。对播量偏大、播种过早、肥水供应充足有旺长趋势的地块,要视情况酌情开展化控或**。今年冬前田间杂草密度偏大,要在小麦3叶至5叶期、日均气温8℃以上时,及时开展冬前化除。

目前,正处于直播油菜的苗期快速生长和移栽油菜的缓苗生长阶段,应切实加强田间管理,促进油菜早发快长。由于秋季江淮及其以南地区降水偏多,油菜田间易发生渍害,要及早清理田间“三沟”,做好间苗定苗、中耕松土、追肥提苗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