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违法行政防火墙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行政决策是**履职的源头环节。决策合法,具体行政行为才有正确方向。决策错误,执行起来难免一错再错。对**决策尤其是重大事项决策严格进行合法性审查,使其符合法律精神,是**政策实施公平公正的必然要求。我省积极落实***四中全会部署,**设立专门的合法性审查机构,将筑牢随意决策、违法行政防*墙,进一步推动法***建设。

“**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近年来,我省行政决策规则和程序不断完善,重大决策听取意见、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评估等制度普遍建立,有力**了法律在行政决策环节得到严格实施。但毋庸讳言,一些基层**决策机制仍存在弊端,**干部凭主观意志“拍脑袋”,盲目决策甚至违法决策行为客观存在。在**发展期和矛盾凸显期并存的关键阶段,各级行政机关都应认真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使决策过程严格遵循程序规则,让决策权在法*轨道上运行,真正做到以法*思维和法*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

法***也是责任**。有效约束决策权,强化监督问责是关键。按照“谁决策、谁负责”原则,明确决策责任人及责任,让问责追究落到实处,才能有效震慑主观武断、违法决策行为。事前严格进行合法性审查,事后严格问责追究,将****重大事项决策依法依规,实现“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