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红茶茶道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祁门红茶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是你知道关于祁门红茶的茶道吗?没关系,小编带您了解祁门红茶的茶道。

祁门红茶茶道表演主要用具:瓷质茶壶、茶杯(以青花瓷、白瓷茶具为好),赏茶盘或茶荷,茶巾,茶匙、奉茶盘,热水壶及风炉(电炉或酒精炉皆可)。

茶具在表演台上摆放好后,即可进行祁红茶艺表演。

一、“宝光”初现

祁门红茶条索紧秀,锋苗好,色泽并非人们常说的红色,而是乌黑润泽。**通用红茶的名称为“Blacktea”,即因红茶干茶的乌黑色泽而来。请来宾欣赏其色被称之为“宝光”的祁红。

二、清泉初沸

热水壶中用来冲泡的泉水经加热,微沸,壶中上浮的水泡,仿佛“蟹眼”已生。

三、温热壶盏

用初沸之水,注入瓷壶及杯中,为壶、杯升温。

标签: 祁门红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