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生意赚钱 兼职收入超过主业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哪些生意适合年轻人创业选择,是每个创业者都在关注的事情,技术型“达人”陈旭:兼职收入超过主业,网站小编总结了创业者*需要创业讯息。

今年32岁的陈旭在广告公司工作已有6个年头,从读本科开始,他就和广告结下了缘分。现在,他已是项目负责人,偶尔接做些兼职更让他的收入锦上添花。去年年初,陈旭靠着积蓄买房了。

“对一个外地学生来说,在上海买房真的是个很难实现的梦想,不过好在我做到了。”陈旭的脸上难掩兴奋地说,他很直接地告诉记者,如果只是靠着广告公司日常工作的收入,买房或许要再等上5年,而正是依靠20多万元的兼职收入,他的生活才提前发生了改变。

进“错”专业入对行

“大学本科时,我学的专业就是艺术设计,读研后,我继续选择了这个专业。”陈旭说。尽管高考之前,自己从未想过会走上广告设计的道路,**志愿填报的是工商管理,但是机缘巧合下,进“错”专业却入对了行。

“大学**年结束的时候,我就已经认定了这条路。”他觉得,广告是一个很有前途、能够有所作为的专业。尽管国内广告业起步较晚,但空间很大、专业性较强,专业需求量极大,他很看好这个行业。

为了能让自己更具竞争力,本科毕业后,陈旭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前后一共6年的专业学习让他在毕业后终于成功进入一家**知名广告公司工作。

基础做起,搭建人脉

一个外地学生要在上海扎根并非易事,但陈旭做到了。

入职后,他从部门*基本的创意、设计工作做起,一做就是4年。“那时候到手的收入只有4000多元,除去房租、车费、餐饮、电话费外就不剩什么了”。虽然公司名气很响,但这个行业就是这样,起步阶段的收入并不具有吸引力。那时的陈旭也没有什么兼职可做。

不过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从前辈那里不断吸取经验,漂亮地完成了很多动画、网站的设计工作。同时,他也在圈子里广结人脉。一些同事跳槽后,陈旭还是会时不时地和他们联系、请教一下。久而久之,圈子里的朋友越来越多了。

在工作的第五个年头,陈旭的名片上终于出现了项目经理的字样,也就在那时,他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长,月收入达到了8000元。更让他高兴的是,自己曾经结下的人脉开始发挥作用了,一些已经跳槽的老同事开始私下邀请陈旭帮忙做项目,他的收入开始不断增长。

职位上升,为兼职提供条件

“做项目经理其实要比创意设计灵活不少,或者换句话说,肩上的担子是沉了,可是自由调配的时间也多了。”职位上升后,陈旭**需要对设计工作亲力亲为了,他只需对到手的项目做整体规划,安排好具体的时间进度,再对具体操作人员做些调配就行了。在项目完成的过程中,他的任务就是监控。这样一来,就为兼职腾出了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