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8号线或提前开建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空港经济区,将给合肥人的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变。记者获悉,今年6月,省**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合肥空港经济**区,挂靠***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比照享受**开发区各项政策。截至目前,空港**区启动区初现“雏形”。

进口商品更实惠

空港经济区目前正在完善机场报税物流功能和口岸设施。省**目前已正式同意申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先行运营保税仓库,空港公共型保税仓库已获批建设。一旦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外贸企业将可在家门口享受保税服务。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我国11种海关特殊监管场所的一种,出口货物进入中心即可提前退税,境外货物进入中心则可保税,等待出仓才予征税。外贸企业还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采购和**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

此外,合肥空港水果进境指定口岸申报也取得重大进展,市**已启动申报,年内有望获批。一旦获批,本土水果经营商可直接从合肥空港口岸进口,入境的进口水果不仅更新鲜,还将更便宜。

新桥大道月底开工

目前,市民从城区去新桥机场只能走机场高速和合六叶高速,如遇雾霾等**天气,高速临时封闭则无路可行。而新桥大道的开建,将给市民提供另一个选择。

新桥大道跨越经开区和蜀山区,北起团肥路,南接长江西路,道路全长约13公里,路幅27.5米、双向4车道,为一级公路。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清场交地,本月底有望开工建设。

合肥空港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计划投入近10亿元,建设“两纵两横”路网框架。目前,已开工道路10条,总长约20公里。机场便道已改造完工;环港东路、团肥路东段、紫薇路、长岗新航路已开工建设,将于年内通车,启动区内十字形路网框架基本形成。

此外,在合肥轨道交通的远期蓝图中,新桥机场将有一条轨道专用线,即轨道交通8号线。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8号线计划2020~2025年建设。而据合肥空港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得益于国家的利好政策,这一建设计划可能会适度提前。

空港也将是人气城

记者获悉,合肥空港经济**区定位为以航空经济为**的现代产业基地、以航空运输为依托的航空物流基地、以航空器材维修为主导的航空运输保障基地,将重点发展航空关联产业、高端制造、电商物流业。截至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中航开乐专用车辆项目已签约落户并启动建设,中外运空港物流中心、38所研发基地已开工。

同时,飞机制造、云物流、航空维修基地等项目也在跟踪落实中。今年力争签约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

发展产业的同时,合肥空港经济区还将追求宜居宜业。据介绍,在机场东部,**区将围绕焦湖、宝教寺两个水库,规划建设临空高端商务休闲中心,重点发展高端商务、总部经济、文化会展、酒店接待、休闲旅游产业等,届时空港经济区也将是座“人气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