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什么样的项目好?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近,白领李**的办公桌上长出了好几朵白**嫩的小蘑菇。原来,她在种植一种特殊的菌棒,是由回收的咖啡渣经加工后制成。*新的白**业项目大**,公益组织欣耕工坊的这一咖啡渣绿循环项目不仅让咖啡渣变废为宝,还让城市人体验到了种蔬菜的快乐。只需一到两周,就可以在办公桌上采蘑菇了,还是有机食品呢。

昨**午,在李**位于延安东路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她种的蘑菇。*新的白**业项目大**,只见大约五六朵镶着“金边”的白蘑菇从一个长方形的纸盒里伸展出来,煞是可爱。李**介绍,她是一周前买的这个有机种植蘑菇包。纸盒里有一个圆筒形的菌棒,直径约10厘米、高约15厘米。菌棒外面还包裹着一层塑料膜。“在盒子的侧面剪开一个长方形‘窗口’,用刀在裸露出的塑料膜上划开一个V字形的缺口,就可以开种了。”

关于种植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给菌棒喷水。“办公室环境比较干燥,我特别注意给菌棒保湿。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一天要喷水四五次。”“养到第三天,小蘑菇就冒头了。它们一个个挤在一起,好像都在努力生长。

到了第四天,小蘑菇有了雏形,像云层一样叠在一起。到第五天,变化更大了。小蘑菇似乎一夜长大,*新的白**业项目大**,一个个都出落得白**嫩。”她回忆说。看到自己亲手种出的蘑菇,李**很有成就感:“我们从来没看到过蔬菜生长的样子。没想到菌棒刚开始看起来那么丑,只要一点水和爱心,就能长出那么漂亮的蘑菇来。”

“自己种的蘑菇特别放心,我已经想好怎么吃了。”李**说,“我准备把它放在水里烫一烫,蘸点调料,尝尝蘑菇原汁原味的口感。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其实,还真有点舍不得吃!”比李**早些尝鲜的陆先生已经收获三茬蘑菇。“虽然是用咖啡渣种的,不过肯定没有咖啡味。这种有机蘑菇口感非常新鲜、有弹性,和菜场里买的很不一样。”

过年前,陆先生特意买了将近20个蘑菇包,分别送给同事、朋友。“有孩子的家庭特别喜欢,*新的白**业项目大**,这种收获的快乐是普通的桌面植物无法带来的。这种对咖啡渣的废物利用,是对孩子环保理念的培养教育。”

这个有趣的蘑菇包,其实是由上海公益组织欣耕工坊发起的一项咖啡渣绿循环项目。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蘑菇包有个可爱的英文名叫“Mu-MuCoCo”,是由蘑菇和咖啡渣这两个英文单词组成的。据欣耕工坊的项目负责人唐文君介绍,每喝一杯350毫升的中杯现磨咖啡,就会产生约20克咖啡渣。“在上海这样一个大城市,咖啡店特别多。许多大企业也都有咖啡机,为员工提供现磨咖啡。”她说,“如果100家咖啡馆每天平均卖出100杯咖啡,一年就会产生近73吨咖啡渣。据我们粗略推算,上海每年大约会产生近百吨咖啡渣。实际数量可能还不止。”

当咖啡渣与其他垃圾一起被丢弃、填埋或焚烧时,不仅会增加垃圾处理成本,也会加剧地球的温室效应。*新的白**业项目大**,事实上咖啡渣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是很好的有机肥,在世界各地都有用来堆肥的案例。于是在咨询了农业专家后,欣耕工坊发起了这样一个环保项目:从企业那里回收咖啡渣,由专门的菌菇厂进行消毒、杀菌、发酵,加入其他天然拌料后“接种”菌丝,制成菌棒,为城市人提供种植体验。

在欣耕工坊的办公室,几位工作人员的案头也放着蘑菇包。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唐文君说,之所以选择用咖啡渣种蘑菇,是因为菌棒在经过前期处理后对种植技术要求不高,生长速度也比较快,一般一到两周就能收获。“我们所选用的菌种是黑平菇,它比较喜欢冬天偏冷的温度,潮湿的环境,不爱晒太阳。”她说,“一般来说至少能收获一茬,如果种得好能收获 3-4茬。每次采摘蘑菇时,把蘑菇整株拔掉,注意清理菌棒上残余的菌菇根部,再重复之前的种植步骤就可以了。”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香啡缤、毕马威、宜家、康明斯等企业加入到咖啡渣的回收行动中。“现在我们每周大约能回收100公斤左右的咖啡渣。*新的白**业项目大**,还有一些企业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唐文君说。

目前,咖啡渣绿循环项目还在探索和拓展合作伙伴的阶段。“现在蘑菇包主要是在淘宝网店上销售。白**业什么样的项目好?考虑到人力、物流、包装等方面的成本,目前定价为48元一个。作为公益机构,*新的白**业项目大**,收益主要用于推动其他公益项目的发展。”唐文君说,“今年1月,我们在塘桥街道的6 个居委会无偿发放了1000个蘑菇包,供社区家庭种植。接下来,我们想按季节开发出不同的蔬果。比如,我们想把包装做成咖啡杯的形状,在里面种手指大小的胡萝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