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正式开通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高人民**开设的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13日正式开通,可查询*高人民**以及北京、浙江、重庆等20个省(区、市)地方**的案件审判流程信息和进展情况。

据介绍,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立案、分案、庭审等审判流程信息以及案件流程进展。此外,还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提供关于庭审笔录、庭审录像和电子卷宗的查询服务,同时就各类诉讼文书、通知等实体材料提供电子送达服务。这将使案件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及时掌握案件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参与诉讼,而不必尝试通过非正常途径打听案件信息、联系法官。

对于社会公众,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信息,审判人员信息,司法公开指南信息,诉讼指南信息等。

*高人民**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高法坚决贯彻“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如果案件具有特殊情形,部分流程信息或实体材料不宜通过平台向案件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的,必须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

他同时表示,考虑到死刑复核案件的特殊性,死刑复核案件的审判流程信息暂不列入此次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的范围。

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与全国所有高级**的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平台的链接,使全国任一案件的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能够在同一平台上方便地查询到案件的进展情况。

2014年8月1日,*高法在官方网站开设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并开始试运行。截至10月31日,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总访问量已突破73万次,日页面浏览量1万余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