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再创业为时不晚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70后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到了中年,在谈起创业已经远远没有80后的**了。那么70后如何创业呢?70后现在创业还来得及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述一个70后创业和就业两徘徊的故事!

想想自己是70后,虽然家境很一般,毕业后找到工作,2年多后在一个海滨城市买第1套房子的时候,房价3千多,*付10万多,相对于自己当时每月7千多的收入,还真是觉得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自己收入每年都在增长。自己周围的70后,大部分也是买了房子,好大一部分还是买了2套以上,生活相对安逸。正如地铁里两位80后所说,很多70都在工作中占据了重要的岗位,在很多大公司和外企里,论资排辈也是很正常的。70后出生年代还是比较艰苦的,工作时候也很努力过,现在都是30以上的了,大部分都已经成家立业,很多也面临职业生涯的瓶颈,再往上爬机会不大,领着高薪在公司混日子,这也可能是那两位80有点打抱不平的原因吧。而相对80后,则压力小了很多,他们可以放手一搏,很多家境还是不错的。

那次去创新工场参加了80BUS-创业梦想行动,觉得有点惭愧,发现很多80非常有**并且实际行动,70后说到创业,很多患得患失,害怕失去目前工作后,以后没有机会找到一样或更好工作。其实我觉得70后大部分应该不要再为生活而发愁,并且不少都是有一技之长,去创业应该有很大的优势,只要放平心态,坚持几年,成功的概率应该会更大。

自己觉得在工作中做的还不错,但是职业生涯发展也一样遇到瓶颈,在一个公司,尤其是大公司,基本上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工作中的成就感会越来越小。前段天接到一个猎头电话,说一个外企有个职位,薪酬还不错,年薪大概有400K-600K,记得刚毕业工作的时候很期望进入外企做个领高薪白领,但是现在内心已经没有这种感觉,甚至有点**感(纠结!),面试的时候,当人力经理问我是否在这个职位有什么职业发展规划,我回答只是说希望自己能做好,自己很清楚外企领着高薪,但是职业发展前景并不大,不要回答太虚伪,说到英语,我直接在简历里填我的英语口语和听力都很一般,告诉她没有必要再考察,自己觉得虽然是外企,但是实际都是在做中国业务,我觉得外企应该也意识到期望找到一个英语和技术、业务都非常好的人是很难的,我自己至少可以认为自己在所做领域无论技术还是业务都是*为合适人选。呵呵,说到这里,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自恋或自负吧,总会觉得自己能够成为*为**的,并且一直在努力。我内心里有种纠结,*近一直思考有机会自己准备创业,不要为了增加点薪水再换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为工作而奔波,至少现在是有个稳定而收入不错的工作,真的要换工作,就给自己打工吧。

我想如果你相信自己,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我想无论打工或者创业,你都是行的,不应该怨天尤人,觉得怀才不遇,你的能力和你的收获(精神+物质)应该是会平衡的。

很欣赏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老师创业邦采访时候说的:“一个人要做成事儿,他必须要“动真格的”。青年人创业失败率是很高的,你可以丢了公司,但不能丢人;财务可以破产,但是你的人格和信用不能丢,“真格”不能破产。”

虽然自己还未创立公司,但希望不远的将来能够有属于自己参与创建的公司,**是为了收入,而是想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在获得财务相对自由的同时,精神上也获得不一样的收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