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创业成功案例推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兼职创业在家也能做到,很多人都比较重视在家兼职创业。在家兼职创业比较自由有很大的创业空间。上班族做哪些兼职**呢,在家能**的工作有哪些啊,兼职创业成功案例**。

人物:JAY年龄:26岁本职:外企文员兼职:接外单翻译文稿

收入:一季度一万元

JAY是外企文员。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而且将来还担负着养家糊口的重任,JAY的心里有些不安静了:外企的铁板管理,辛苦的工作,并没有给JAY带来丰厚的报酬,相反的是,JAY开始对工作的月入6000元报酬不满。如何兼职创业?“除掉自己孝敬父母1000元,和女朋友的固定开销2000元,自己的生活开销2000元,真是余不下多少*来。”JAY开始考虑,按照他这样的积累速度,猴年马月才能在上海市区购买一套100万元左右的婚房。

除了经济上的窘迫,JAY还觉得公司里的部分**叫他相当看不顺眼。“没事就丢几份文件过来,叫你翻译翻译,而且一看内容,还不是自己公司范围的事,**接私活,居然也叫我们帮着打工”,JAY觉得公司仿佛天生喜欢把工作和私事混为一谈,**有次居然还说,“你的专八不用也是浪费,我给你点东西练习练习,免得你荒废掉了!”

**的思路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啊,我自己为什么要浪费掉,反倒要他来提醒我别荒废掉了。”JAY开始托朋友为他介绍外单,拿人家的英文原稿过来翻译。如何兼职创业?一次,一位朋友介绍上海的一家文化公司给JAY认识,那家文化公司要承办一次影视化妆类的**论坛,也是经人介绍,这家公司找到了JAY,邀请他承担一些与翻译有关的工作。

公司开始和JAY接洽时提出他要负责的工作主要有三部分,一是邀请函的翻译,一是接听一些与会者的**电话,还有一部分是接待到会的外宾。刚开始,JAY觉得自己大材小用了,但看着人家公司开出来的1万元“天价”,JAY还是忍住了心头的委屈干下去。谁知,越干越有兴趣的JAY被文化公司**看上了,还升级做了整个会场的同声翻译。这对JAY来说,不仅挑战了自己的工作极限,还顺带把价码又拉到了一倍。

由于参与这次活动非常成功,JAY开始和这家文化公司保持了长久关系,一年到头也能有几单大买卖给他去磨练自己的真功。“兼职*的*,比本职工作还多一倍多。”如何兼职创业?尽管如此,JAY也不敢辞掉工作,“有时候人家反倒更愿意相信我的公司背景,觉得在这样公司干的人,有信用和保证”,JAY哭笑不得,想不到不辞职也是为了兼职考虑。

兼职建议:

做翻译一般都是针对有英语特长的人,海归、专八、大学英语教师等人士比较适合此道,其他人都请绕路而行吧。

由于这个行业一般遵照计件工资原则,所以多劳多得。但为了规避风险,最好有心于兼职此道的专业人士,还是请朋友介绍业务关系比较妥当。如何兼职创业?现在外面不少所谓文化、咨询公司,都是三脚猫底子,说不定在你交了“作业”之后就开始赖账,而且对方看准你“文化人”身份,还是偷偷摸摸干的兼职,难免于酬劳上做些小动作。所以,最好是事先签合同,特别商议好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付款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