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企业登记 逐步实现“三证合一”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以后,企业登记将不用到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分别办理,而是由工商部门统一受理,工商、质监、税务部门联动办理,逐步实现“三号一证” 、“三证合一”。这是颍州晚报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的。

据悉,按照近期我省下发的《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三证合一”登记工作实施意见》,12月底前,在省政务服务中心、16个市政务服务中心和2个直管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并联办理、统一发证”的工作流程,由工商部门统一受理,探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后,**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在营业执照上加载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号。2015年一季度,在全省全面实行一单联办的“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设立综合窗口”,申请人办理设立登记时,由该窗口提供***告知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申请人备齐所有申请材料后,由该窗口统一接收申请材料,并进行初审,随后通过系统流转至工商、质监、税务部门进行办理。

工商、地税、质监部门要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同时,“企业设立综合窗口”统一发放证(照),统一收取相关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