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创业?看看成功女人创业的经历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女人创业很不容易,她将面临着各个方面的挑战,那么我们女性创业成功人士,在这条创业的道路上是怎么创业的。

女人如何创业?一个从再生资源开发公司下岗的女职工,女人成功创业方法,凭着一股不放弃的恒心和毅力,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创业致富。女人成功创业方法,她叫桑晔,驻马店人,今年45岁,女人成功创业方法,驻马店超世达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石材协会副会长。她用两个词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验——用心、信心。

1992年,桑晔还是驻马店再生资源开发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工作业务能力突出,很快升至业务经理。天有不测风云,由于企业经济效益不好,桑晔成为下岗大潮中的一员。离开公司后,她非常苦恼和无助。

经过短暂的低潮后,桑晔决定自己创业。女人创业在单位接触过钢材的她,很快将视野聚焦在建材上。她开了一个小门店,主要经营瓷片和瓷砖,由于物美价廉,小店在当地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女人成功创业方法,桑晔有一次到郑州进货的时候,在郑州*车站看到了正在装修的银基商贸城,她被银基商贸城门口的石柱吸引了。“那时候是我**次见那么漂亮的石头,又高又大,花纹特别好看,在驻马店从来没见过。”

从郑州回到驻马店之后,桑晔感到这是创业的好机会,当时驻马店还没有这样的石材销售店。但是资金问题让桑晔犯了难,“说到这儿,是*让我心酸的,我一个下岗女职工,当时工资两个月一发,一个月也就300多块*,我那时候真是能借的全借了一遍。”桑晔苦笑着说。

女人成功创业方法,桑晔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了下来,1995年10月,在再生资源开发公司的一座旧仓库里,桑晔的“驻马店金桥天然石材厂”诞生了。当时桑晔为了节省资金,防止业务员在押货中间吃回扣,她就亲自去拉货。

“有一次,我去南阳拉货,当天正好下大雨,半夜回来经过唐河的时候,车轮打滑陷进泥里出不来了,大半夜连个人都找不到,我又冷又饿,就和司机到附近的红薯地里挖了点红薯充饥。熬到第二天天亮,跑到附近村里,给人家掏了20块*,用拖拉机把车拉了出来。”桑晔感慨地说。

“资金有了,石料也有了,咱技术不过关啊。”桑晔告诉记者,这是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另一个难题。由于当时驻马店没有专业的石材技术人员,很多石材安装后容易脱落,质量不达标。为解决这个问题,桑晔高价从南方请来工人,对驻马店的工人进行指导,很多时候桑晔手里都拿着一个小本,和工地的工人一起学习记录。

女人成功创业方法,通过几年的努力,桑晔从“重质量、讲信誉、抓服务”上寻找立足点和发展的突破口,公司的境况开始慢慢好转,员工也由原来的十几名增加到70多名,1999年超世达石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今,公司的资产已达千万。

在创业方面,桑晔说出了自己的秘诀:“‘石心石意服务石全石美品质’,要用心做事,更要有信心把事做好,同样这也是我们品牌和企业的标准。”

下岗女工李梅珍创业种菜,种成身家3亿**

蔬菜卖到了港澳地区和国外,为武汉挣了一张“菜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