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故事:什么是成功之源?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视米)CEO、创始人王利芬用这八个字形容自己辞去公职,创业30个月来的工作状态。女人做什么**啊?

也许是已经深谙了创业的艰辛,饱受感冒折磨的王利芬在接受《英才》记者的采访中,不时将一种清咽利喉的药含在口中。

“不过,我很享受这种状态。”王利芬坦言,在创业中学到的东西,可能是她之前学到的总和。

女人做什么**啊?懵懂的选择

女人做什么**啊?优米网是王利芬打造的网络平台,在ALEXA中国网站流量排名是第268位。

可是,为什么不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做一个电视节目的内容提供商,而偏偏要触网?王利芬沉思片刻回答:“我就是想往新媒体方面迈进一步。互联网是大趋势。”

王利芬并不避讳创业之初的迷茫。“创业之初,我对于互联网并不了解,初期的优米网更像是一个电子杂志。”与网站不同,电子杂志强调更多的是内容传播,粘度相对更差,因此,用户停留的时间短,也就导致其流量和点击率排名相对靠后。而这些,则是网站赖以生存的基础。

为了获取更大的流量,优米网需要做的则是将传统的电视内容,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表达。电视内容是王利芬的强项,凭借着对内容的敏感度,让她对于目前优米网的原创节目充满信心,而互联网的表达方式,王利芬之前并不擅长。

搜狐财经前主编王子恢的一种见解让王利芬很认同:如果互联网有传统媒体的深度和品质,再加上互联网的表达手段,就能做到*好。显然,优米网正在朝这一方面前进。

女人做什么**啊?不得不承认,以青年人职场和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原创节目《在路上》已经落户全国100多个地方电视台,目前是优视米*大的利润来源。这档曾对柳传志、王石、马云、史玉柱等企业家进行了*家专访的视频节目,运用了新媒体的互动特性,着意关注用户粘性,培养出受众忠诚度,从而换取了网站的流量及以此为基础的广告收入。

但易观**分析师张颿对《英才》记者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为年轻人量身定做这样一款栏目,的确是视频节目中的“蓝海”,但如何吸引更多的人群观看,则是优米网需要进一步面对的问题。而且,优视米不能长期依靠《在路上》一点**。

直到2011年8月左右,即创业两年后,王利芬终于将优视米的业务架构梳理得清晰明确,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我们现在有三块业务。一块是做节目,即《在路上》;一块是培训,即针对移动互联的培训;还有是优米网,优米网是凌驾于其他两块之上的,换言之,另外两块内容都会在优米网上体现。”

以前有人问优米网是做什么的,王利芬真说不清楚。而现在,她可以清晰地告诉对方,“我们做的内容是职场创业,通过卖节目,搞培训**。”

2012年3月28日,优米网*新的改版将正式上线,其定位也将聚焦在“创业、职场”两点。用王利芬的话说:一个现代人的工作状态,不是在创业中,就是在职场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