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昨依旧“重度污染”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的合肥,依旧是一片雾霾,尤其是到了傍晚,能见度非常低。当日该市的10个环境监测点中,明珠广场站点与高新区站点为“严重污染”,而另8个站点均显示为“重度污染”,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继前**的“严重污染”后,污染物浓度有所降低。

22日,焚烧秸秆的烟和气温变化引起的雾交融,合肥市陷入严重污染,当日该市的AQI为353,主要污染物为PM2.5。昨日凌晨,风起来了,吹散了污染物,污染有所缓解,但是风没持续多久,中午时起,污染物浓度又开始上升,傍晚,空气中再次弥漫起了烟味。

合肥市环保局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显示,昨日凌晨2时许,污染物的浓度降至*低,一般均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下,随后缓慢上升,14时起,空气中开始弥漫呛人烟味,16时,全市10个监测站点均为“重度污染”,PM2.5浓度*高值出现在高新区站点,达到250微克/立方米,而且还在上升。
17时,明珠广场站点与高新区站点已“升级”为“严重污染”。

当日,我省开始监测并执行空气质量新标准的芜湖与马鞍山市,各站点均显示为“良”。国家环保部的监测结果显示,河北、山东等地均为“严重污染”,而河南、江苏、上海等地,均为“重度污染”。

记者从合肥环保部门了解到,此次的污染与秸秆焚烧以及大雾有较大关系,在夏收以及秋收季节,每次降雨之前,合肥都或有一次污染过程,根据以往经验,农民会在雨水来临之前集中焚烧秸秆,而雨前空气流动差,水汽聚集,生产生活中所产生的污染物难以扩散。

昨日晚间起,合肥下起雨来,空气明显好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