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烤鸡蛋”让他一年赚了13万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卖烤鸡蛋的吴胜营,是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杨家村农民,十年前开始做白酒生意,到2003年欠下了13万元的外债,困境中的吴胜营每时每刻都在幻想着通过一个***来**还债。

烧烤*爆引发灵感,童年回忆坚定烤鸡蛋的决心

秋天的博山城里弥漫着各种烧烤味。看到烧烤业正在走俏,吴胜营**的目光*先盯在了烧烤上。“烤什么的都有,唯*就是没有一个烤鸡蛋的。我想如果攻破的话,这个东西市场潜力应该是很大的。”

市场上没有烤鸡蛋,如果能研发出一种口味好又*特的相关产品,那么其中的商机就不言而喻了。但是鸡蛋既要烤熟还要不爆,时间和温度必须恰到好处。经过上百次的试验,吴胜营终于找到了烤制鸡蛋的*佳温度和时间。他和妻子试吃了一个,不仅没有瑕疵,而且烤鸡蛋的味道鲜美,让人唇齿留香。

探索一年多,烤鸡蛋成功出炉

第一次叫卖的回忆并不好,人们都觉得他只是换了个噱头,产品还是那个产品。但即使是这样,吴胜营也并不怀疑自己当初对市场的判断。这烤鸡蛋的想法肯定没有错,因为烧烤市场那么*,而烤鸡蛋的确还是个空白点,卖不出去并不是市场问题,而是烤鸡蛋还没有“烤”好。

烤得好看不算数,卖出去才是硬道理。吴胜营悄悄来到市场,在人们诧异的目光中,忐忑不安地卖出第一颗鸡蛋,收到了五角*。可能是猎奇的心理让人们对他的烤鸡蛋有了兴趣,后面蜂拥而上要买烤鸡蛋的人出乎他的意料。这让吴胜营信心大增,第二天就和妻子把鸡蛋摆在家门口的小街上。

现在,这里已经成了吴胜营烤鸡蛋的固定销售点之一。有了消费者的支持,吴胜营又堂而皇之的端着盘,挤进了当地*有名的小吃街。现在,在这条街上的一个点,吴胜营每天可以卖出四五百个烤鸡蛋。

一个蛋*1毛7,一**了13万

有人给吴胜营算了一笔账:“生蛋3毛*的成本,现烤现卖的话,就加3分*的成本,一共3毛3的成本,卖5毛的话,一个蛋就1毛7的利润。”

一个鸡蛋*1毛7,这样一算,利润是不算小,每月可以收入2000元左右。但吴胜营并不满足,就这种卖法,13万外债何年何月才能还完呢?吴胜营开始打起了鸡蛋用量更大的饭店的主意。如何让大饭店注意到自己的烤鸡蛋?吴胜营琢磨了几天终于想出了一招:他用烤鸡蛋做出了六道菜,然后又去街上印制了一沓菜谱,并在一家饭店留下20个试吃品。*后的结果是顾客都挺满意,这让吴胜营的鸡蛋终于入驻大酒店,第一天就卖掉了二三百个烤鸡蛋。吴胜营又如法炮制,一个月内联系了10多家饭店,这些饭店每天要用他的1000多个烤鸡蛋,一天就给他带来100多元的收入。

饭店市场打开以后,吴胜营紧接着改进了烤鸡蛋的包装,注册了商标,使产品一举进了当地的超市。市场需求在一天天增大,吴胜营的13万外债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全部还清了。

【创业导读】:**如此简单 找准卖点鸡蛋也能大卖

创业者在筛选项目时都会犯同一个错误:未做市场调研便武断的判定某个项目不会热门。这与市场规律是相违背的,如果想要创业成功,必须用可靠的数据说话,而不是想当然的主观认定某个项目行或不行。上述案例中的吴胜营通过了充分的市场调查,再结合自己的奇思妙想打开了市场缺口,这在我们看来是必然的。热门的项目大家都想做,但也忘了其中的竞争性有多惨烈。在热门项目中爆冷门,却是投资获胜的不败法则。产品确定了,接下来就该考虑市场容量:路边摊或是散卖,是前期经营的不二之选,但是后期发展新客源,则必须要考虑其稳定性和需求量。大饭店和小吃店有可比性吗?答案是否定。如此看来,每位创业者都应该知道该怎么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