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线上模式:形成创业互动圈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咖啡梦。

“线下的咖啡厅大部分不**。”在餐饮行业颇有经验的张生武表示,投资装修要几十万元,设备要40万~50万元,地段好的门店每个月要背着几万元的房租。单卖咖啡本身不**,但从卖咖啡里衍生出的商业机会却有**的可能。既有互联网从业经验,又有线下实体餐饮运作经验的张生武目前也是“爱咖啡”品牌的七大董事之一。

从近些年市场上涌现的经营状况还不错的各种咖啡店模式中可见,看似简单的一杯咖啡里,却蕴藏了多种商业模式。比如,以3W为代表的众筹咖啡馆,以及以爱咖啡为代表的O2O咖啡馆。

主题咖啡馆:都和“网”脱不开关系

贝塔咖啡是一家互联网咖啡馆,以IT为主题;而**咖啡的主题则是“为创业者提供开放式办公环境”。

2009年6月,有着互联网从业背景的白鸦在杭州开出国内**个“以IT为主题的咖啡馆”。此后,国内相继出现一批类似主题的咖啡馆。

贝塔咖啡的**有互联网从业经验,对互联网群体的需求有充分了解。据悉,贝塔咖啡已经组织了无数次正式、非正式的会议,邀请一些互联网圈子里的从业者开展交流活动,其中不乏行业大佬。此外,贝塔咖啡招聘墙上有来自各大公司的招聘广告。目前,贝塔咖啡在杭州、北京、广州、深圳等四个城市均有咖啡馆。

**模式上看,这些主题咖啡馆并非单纯地卖咖啡,而是通过圈子效应**。

“不管是贝塔咖啡,还是后来的**咖啡,**模式都是通过服务细分人群,获取额外的利益分成。”张武生表示,这些主题咖啡馆的实质是通过锁定特定的圈内人士,通过介绍、达成一些项目来获得分成以实现**。

O2O咖啡馆:线下已OUT,线上成主流

“我们是要通过互联网来整合国内的咖啡行业。”爱咖啡董事王茁豪表示,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运作整个咖啡产业链,此前,王茁豪主要从事家居软装行业。

从商业模式上看,爱咖啡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下部分通过联盟旗舰店的形式收录线下的实体咖啡馆,然后通过注册的“LOVE PARTY”品牌举行线下活动。在股东们看来,一场活动通过线上传播可以吸引大量粉丝,而几十场不同城市的活动则可以产生**性的粉丝流量。

据实地考察显示,爱咖啡的联盟旗舰店模式是将各个社区、各个城市已经开业的咖啡馆,通过联盟的形式加入到爱咖啡旗下,咖啡店**和爱咖啡之间为联盟合作关系。

“线上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APP、微信、网站等平台,将线下举办的各种活动、线下联盟店的动态,以及线下联盟店的优惠券购买等各种信息和功能展示出来,吸纳消费者。”王茁豪表示,然后将线上、线下两条线对接,“我们通过线下活动、优惠券等形式吸引消费者,然后将这部分消费人群引入线下的联盟店,为联盟店带来实际的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