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妈和她的“捷尔泰”凉皮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的风味小吃中,“凉皮”是*受欢迎的品种之一,男女老少爱吃,尤受年轻姑娘欢迎,一年四季都有卖,夏天吃的人更多。凉皮以其棉软润滑,酸辣可口,爽口开胃,不但是街头小吃,而且登上大雅之堂。在陕西各大饭店、饭庄、酒楼经营的陕西风味小吃和陕西风味小吃宴中,凉皮是必不可少的。

贾亚芳就是看到了凉皮的*大市场,毅然决然的离开呆了15年的西安市黄河机械厂,**了每月400元工资和上下班就是聊天、喝茶的会计生涯,一身轻松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寻找自己的新起点。

小试牛刀之后,有了做下去的信心

辞职以后,贾亚芳瞒着丈夫用500元*买齐了卖凉皮的全部行当,蹬着三轮车到处叫卖,没想到她**个月竟*了1100元,小小的甜头给了贾亚芳继续做下去的信心。

由于选址得当,买卖灵活,几个月后,贾亚芳已经有了几千元的积蓄。此时的她琢磨,如何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大呢?经过一番市场调查,贾亚芳发现西安市内没有一家既蒸凉皮又卖凉皮的餐馆。她认为这是个机会。

开始准备大展拳脚,结果惨淡收场

很快,贾亚芳在一个人流量大的服装批发市场旁租下了门脸,开起了既蒸凉皮又卖凉皮的凉皮店。2200元的房租加上5个服务员、一个蒸凉皮师傅的工资,每月的开销将近5000元,这也就意味着每天至少要卖200碗凉皮。凉皮店开业**天卖了160碗,第二天卖了近200碗,以后就不见涨了。不到两个月,凉皮店亏损了3000多元,贾亚芳不得不关掉了店面。

做有特色的凉皮,才能有更高的回头率!

贾亚芳反思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凉皮没特点,吸引不了回头客。于是她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走遍西安所有的凉皮店品尝味道。功夫不负有心人,贾亚芳终于了解到,陕西的陕南、陕北、关中都有凉皮,但却因做法、吃法、调料、用料上不**相同形成四种风格汉,中米面皮、秦镇米面皮、麻酱酿皮、岐山擀面皮。

汉中凉皮汤料多,柔软细腻,但吃起来没有嚼头;秦镇凉皮硬爽耐嚼但是多油腻。贾亚芳决定把这两种凉皮的优点综合到一起。为此,她亲自洗米、泡米、打浆、蒸制,每个细节都认真地做记录。经过多次试验,她终于研制出了细而不腻、柔软爽口、*特口味的凉皮,并给她精心制作的凉皮取了个特别的名字--“捷尔泰”凉皮。

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

制作好凉皮,贾亚芳没有贸然行动,她想先探探市场。她在一个路口用三轮车摆上摊,见没有人买,就把调好的凉皮送给路边修鞋、卖小玩意的师傅免费品尝。没想到,师傅们品尝后连连称赞,引得过往行人不禁驻足观看。见此情况,许多路人开始掏*买一碗尝尝。凉皮的口味很快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渐渐地回头客成了主流。

眼见自己制作的凉皮有了稳定的消费群,贾亚芳的凉皮店正式开张了。过路人一看“捷尔泰凉皮”这个名字很稀奇,有人还认为是国外的凉皮,就想尝尝。这一尝不要紧,**天,贾亚芳的凉皮卖了110碗,第二天200碗……第四天时,她的凉皮一下子卖到了560多碗。一个月下来,贾亚芳*了1万多元,第二个月的纯收入将近2万元。第三个月时,出现了顾客排队等凉皮的现象。先前反对的丈夫看到卖凉皮还真大有*头,干脆辞了职,帮贾亚芳一起操持起来。半年时间,夫妇俩就*了近10万。

1999年,贾亚芳在陕西省工商局注册了商标。一年后,“捷尔泰凉皮”和“捷尔泰肉夹馍”一起被评为中华名小吃。

目前,“捷尔泰凉皮”已在新加坡、加拿大成功注册。贾亚芳今后还要想办法,把她的凉皮打向国际市场,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吃。

【创业导读】勤动脑:人无我有再造辉煌

对创业者来说,人们看到的大都是成功之后的荣誉,而看不到慢慢创业路上的不为人知的艰辛。

陕西大妈贾亚芳之所以能把凉皮做得比别人好,除了和其他人一样辛苦勤奋外,就是肯动脑子。创业者要做别人没有自己有、*一无二的东西。没有自制的调料秘密配方,就跟别人卖的一样了,这样就没有竞争力。有了自己的“绝招”,才能打开天地,走向全国。

换而言之,这就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要勇于创新。只有懂得创新才能更好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才能更好的拉开与竞争者的距离。

另外,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创业时碰到失败的情况很多,这时创业者不要气馁,不要被困难所击倒,大不了重头再来。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失败了没有气馁,这也是贾亚芳的凉皮走到国际市场的重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