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创业者:固执是他的敲门砖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62岁的叶瑞慈是一个庞大餐饮集团的***。全国近百家门店,8种不同风情的国外美食种类,从人均700多元的法国大餐到客单价三十多元的韩式快餐,创下每年5亿多元的营业额。

50岁之前的叶瑞慈还在一家国企上班,生活平淡无奇,可就在他50岁那年,却一朝发迹,成就亿万**。

半百之年离休 **京城*一家

叶瑞慈出生在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初中毕业被分配到一家模具厂当工人。1982年厂里开办第三产业,叶瑞慈就负责经营厂里的中餐馆。可2000年初的一次厂里人员调整,让叶瑞慈不得不离开自己一手经营起来的餐馆。突然遭受的变故,让叶瑞慈一下没有了生活的方向。3月的一傍天晚,表嫂周建华的弟弟来了一个电话,他有个空着的店面,想和叶瑞慈合伙开家饭店,两人一拍即合。当时,年近50的叶瑞慈手里只有不到一万元的积蓄,店面和启动资金210万都是来自表嫂的弟弟,而经营则由叶瑞慈负责。

那时北京家常菜和川菜早已占据京城餐饮界的大半壁江山,可叶瑞慈却要往冷门上找路子,他要开一个当时在整个北京城都属新鲜的特色餐馆。

1995年,叶瑞慈去沈阳给厂里的饭店进货,走进一家街边韩式烤肉店吃午饭,一进去就被里面*特的氛围所吸引。可从小生活在北京胡同里的叶瑞慈却是**次见这种风格*特的“特色餐馆”。后厨简单,口味*特,加上异域风情浓厚,叶瑞慈认准这种餐馆开到北京一定可以*。

十几年前,偌大的北京城除了在偏僻的小街小巷有那么一两家街边小店外,从没有过专做韩国烤肉的大型餐馆。而那时已经50岁的叶瑞慈,却赌上自己全部家产,一出手就是600多平米的大店。从店面装修到选材配菜,每一个细节都要体现韩国特色风情,即使花费再大,叶瑞慈也要从韩国请来专业人员亲自把关,而其中一道招牌菜--调味牛排,更是让叶瑞慈费尽心思,特意请来韩国烤肉的专业厨师试菜不下上百次。

以每公斤近百元的价格买入牛的第三根到第五根肋骨,每一块都切割成设定好的长度。不仅对排骨的长度严格要求,就连划刀的深浅也要达到刚好可以透光的程度,只要不达标,全部废弃。为了这道菜的调料,叶瑞慈更是连续一周每天17个小时不出秘密调配室。

真材实料还要搭配地道的吃法,叶瑞慈给每桌客人都要免费赠送这种配菜,为的就是让他们体验地道的韩国料理。光这一道调味牛排在2012年一年就能卖出800多万元。口味正宗,吃法地道,风格*特,叶瑞慈的韩式烤肉店迅速蹿红,在当时整个北京餐饮业都*树一帜。靠着这特色,叶瑞慈趁热打铁,几年之内又开了好几家分店,每家店都生意*爆。

同行模仿 重压之下再创辉煌

2005年,随着“大长今”等韩剧在国内热播,吃韩餐也成为一种潮流。这股“韩流”带来了纷至沓来的大批竞争者,同质化的装修、服务和菜品,如果再不采取措施,自己的优势地位就会被动摇。在叶瑞慈看来,唯有人无我有的“特色”才是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为了寻找*特、又地道的菜品,叶瑞慈亲自去了韩国。

到了韩国,叶瑞慈发现一种肉让他眼前一亮,却无人知道此肉详细情况。从韩国回来,叶瑞慈立刻找来厨政总监崔成哲,让他组织一个特别小组,一定要研究出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肉。经过6个多月,跑过几十个地方,尝过上百种肉,崔成哲*终在牛身上一个*刁钻的部位找到了这种肉。后来,这种肉成了权金城*一无二的一道特色菜:水源排骨肉。

一份水源排骨肉售价59元,每天每家分店限量供应两份。现在,权金城至少有26道像这样*具特色的菜品,正是依靠这一道道“特色”,让叶瑞慈在韩国料理中一直稳坐领军地位。

【创业导读】:创业别为自己设限 偏执狂才能成功

创业者们*在意问题是:XX项目无需经验,XX项目部分人群。其实从广义上讲,如今形形色色的项目都不会有太大的限制。当然,量力而行是*基本的要求。不能说我们只有10万元的启动资金,却妄想去做20万甚至30万的生意。起步可以低,但是发展要稳。

上述案例里的叶瑞慈年过半百开始创业,这在同行看来简直是“痴人说梦”,可是他成功了,而且他的成功并不算小。如果要深究他成功的因素,只能说他执拗的用“蛮劲”打败了所有的技巧。他对菜品质量的严苛程度绝对让人信服,对口味的挑剔完败任何一位消费者。正是本着这种对工艺和产品精益求精的心态,才帮助他登上了*顶峰。不要小看这股固执劲儿,世界**首富洛克菲勒不也说过吗: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