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餐饮业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创业加盟的盛行,很多创业者都会分享自己开餐饮店的经验,但是对于投资规划方面却少有涉及。那么如果想要投资一家不错的餐饮店,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步骤/方法

1*先要考察项目历史

一个连锁经营项目做了多长时间,成员店的数目显然很重要。在特许经营上,有资料统计,超过200家特许经营店的项目算是进入了一个稳定阶段。如果这个项目有自己的一定数量的直营店在进行连锁那就更靠谱了。

2项目要符合消费潮流

考察新项目时,看其是否符合消费潮流很重要。项目要顺应潮流,当然,有时项目也有可能会引导新的潮流,但你要考虑它引导潮流的基础是否存在。你不能选择已经被抛弃的项目来做,这个不得不提一下曾经*爆一时的土家酱香饼。

3项目要符合当地市场需求

比如所在城市的消费能力怎么样,产业结构是怎样的,消费者就餐需求是宴请还是调剂下口味还是仅仅是为了饱腹。具体来说商业街上得美食城的项目就和学校旁边做学生生意的项目要区别,外出务工人员多的县城肯定和流动人口大的大都市又不一样,这些定位都是建立在大量的调查上面的,所以在选择项目前,一定要心里有数,腿要勤一点。

4项目的要有特色

比如项目是否有*家性和垄断性,也就是说是否不易被竞争对手所仿制。我们选项目的时候,还要仔细考虑项目的获利模型是否合理,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考察总部的管理是否有效。如果缺乏管理, 即使项目本身不错,往往*后也难以成功。这里还是要提到土家酱香饼,就是因为工艺简单,口味单一,结果发展到*后一条街上就有五六家土掉渣酱香饼,还都说自己是正宗的,这对t投资者的伤害很大,*后的结果是**内耗掉了。

5*后,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是,在网上找项目一定要有基本的判断力,现在不管**与否,每个公司都会有很多自己的**人员,一个项目的好与坏,要通过自己判断,然后选择项目时一定要去一些**网站。

*后

注意事项

附:一个合格餐饮连锁企业要满足以下几点:

1、此品牌商标是注册商标。

2、投资餐企是一个法人机构。

3、餐饮品牌合同严谨、全面、公平。

4、此品牌已有3家以上成熟直营店,且经过多年经营其效益良好。

5、盟主有支持投资者的全套支持手册。

6、盟主对餐饮品牌有全面的后续支持(如,培训、督导等等)。

7、对其现有餐饮品牌进行考查与分析(如,商圈、选址、人流、**测算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