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创业就是这么“任性”,绝不雷同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无论在大学校园里,还是在商业街、住宅小区内,奶茶店遍地开花。奶茶店因其成本低、需求大、可复制性强成为不少创业者的选择,可出彩的奶茶店却****。如何才能更好地脱颖而出,让奶茶店的辨识度更高,奶茶的味道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出其不意,*辟蹊径。

主题动漫奶茶店

要做就要做*有特色的奶茶店

徐店长的奶茶店开在一条商业街上,短短几百米,却有着数家饮品店。“我喜欢这样,因为有竞争的地方才会有市场。过去我花了两个半月时间几乎跑遍了杭州所有的奶茶店,我敢说我开的奶茶店是全杭城*有特色的。”徐店长很自信,他说好的产品需要用心对待,自己坚持用**的态度去经营**的特色奶茶店。

日式**抹茶与新鲜牛奶搭配绵密的红豆沙;芬芳的百香果汁融合醇正的台湾红茶;新鲜柠檬与云南滇红混搭……这些听着就让人直流口水的饮品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很**。不过徐店长家的奶茶店不仅卖特色饮品还卖动漫周边,“我相信顾客的爱好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就好像当初大家接受珍珠奶茶一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的漫品动漫特色奶茶店。”

“好的奶茶店不管开在哪里都有生意,因此开奶茶店选址不是*主要的,关键是要有特色。创新创意才能脱颖而出,在这么多竞争对手当中,我很有自信我的特色奶茶店能**生存下去。”

随着开张时间越来越久,徐店长的漫品特色奶茶店名气也越来越高,他欣喜地发现光顾小店的熟悉面孔越来越多,不管是冲着动漫来的动漫迷还是众多喜欢喝奶茶的学生。这再一次证明动漫和奶茶结合的新型主题饮品形态被广大消费者喜爱。“从顾客进我店那一瞬间的表情中,我就能判断他是否喜欢我的东西。”

主题书吧奶茶店

既省*又“高大上”的书吧风格

奶茶店店主苏彤在装修自己的小店时,想到了一个既省*又显档次的方法,当时,他们把奶茶店的风格定为简约,以此风格找装修公司时,发现价格太贵不得不放弃。后来,他们想到了以书吧的形式装饰奶茶店,点餐台背后是一个*大的书柜,只不过书柜里放书的地方都放上了奶茶原料或装饰物。为了省*,他们把较贵的砖和漆都省略掉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店员家里不用的书,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店里也尽量少用看上去低端的塑料材料。*终,这个7平方米的小屋装修只花了1万元左右。另一个稳保无错的采购地点是宜家。肖寒在采购奶茶制作工具时直奔宜家,采购了奶茶盒、红茶壶、保鲜盒等一系列产品,就模仿宜家的风格摆放,省心又省事。苏彤说:“好设计不是一定要找设计师,小清新的风格是很容易模仿的。”他们的装修风格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称赞。

还要一定要考虑实用性。装修时就遭遇“折腾”,之前店内的座位全是沙发,可时间长了损坏率非常高,后来更换成木质桌椅,更方便学生学习,同时入座的人也更多一些。

【创业导读】

以上两个奶茶创业成功的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为自己的店创意了一个主题风格,对消费者来说,这样子比千篇一律的奶茶店更具吸引力,更具辨识度,所以才会脱颖而出,获得成功。

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幸运之神都偏爱会思考、现在有创新精神的人。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喜欢思索*特,有自己的创意,脱颖而出。一定要做到*树一帜,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创新,才能打破常规,把不利的条件变成有利的条件出奇致胜,才能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