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共筑奶茶梦想,开店学习两不误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三个“吃货”聚到一起,开店想法不谋而合

来自西北师大的薛、刘、张三个姑娘分别来自河北、西安和天水。三人都是师大研一的学生,同在一栋宿舍楼,公共课又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久而久之也就相互认识了,三个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吃货”,经常爱买沙冰,奶茶等喝,偶然大家还抽空在宿舍里现场制作一杯,互相评头论足一番,别有一番趣意。吃着吃着,萌生了开店的想法,一商量就开了一家属于她们自己的奶茶店,就这么简单。

好心“前辈”、热心同学鼎力相助

奶茶店虽然只有8平米大,但非常紧凑美观。说到开店经过,她们得意地说:“这家店原本是一个超市**的,这位**和我们是同龄人,平时我们都叫他大哥哥。由于这位“前辈”大哥哥还开了家超市,一时生意忙活不过来,所以就把奶茶店优惠盘给我们。当时,同学们听说我们开奶茶店,都非常热情地跑来帮忙,有一位同学特别有艺术天斌,给墙上还做了些别致的手绘图,整个装修风格非常时尚温馨。

现在每月要交750元的房租,接手店由于店里设备全,她们只买了个冰沙调理机。为了把店打出名气,她们足足准备了一个月,因为周围开奶茶店的很多,她们就上网查,哪些奶茶种类比较受欢迎,而且三人专程到西安了解了一些进货渠道和经营方式。“西安虽然货物便宜,但到西安进货会加大成本,*后多方打听才知道金港城也有货源,但西安行也没白跑,至少对开奶茶店学了点经验。”

自己调制奶茶,试喝到“吐”

“刚起步我们谁都不会调奶茶,多亏了原**以前用过的一个小册子,我们都是按照上面的比例来调味,并对每一个口味自己先试喝,试喝到自己满意,再请宿舍及自己的朋友们试喝,直到她们满意为止。”有一次她们每人试喝了十多杯奶茶才调到了满意的口味,整个**都没有吃饭,曾经因为试喝奶茶到吐为止,撑得胃难受,只能在学校的操场上转上几大圈,才能好受些。现在每天生意好点还能卖个150元左右,我们三个谁没课谁就来看店,如果实在有什么重要的事的话就去忙事情,谁能腾出手来谁就照看店也是一样的,要是遇到三个都忙的时候那就外面挂个牌说‘店主上课去了,一会再来’。

[创业导读]

对于创业的人来说,趁有精力的时候想做就做,不要瞻前顾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平常心对待就万事OK,能挣**好,不挣*就当学了个经验。留着以后慢慢消化,其实成功并不遥远,关键看你的心态。创业*先要培养自己的兴趣,这样的创业过程,充满艰辛,也充满快乐。也许不知不觉中,就在兴趣中,人生价值得到升华。

创业者要把握自己的命运,要有受苦受累的思想准备,要清楚的明白,离开原本相对安定的生活,去一个变幻莫测的新市场,这一行动本身是需要冒险精神的。陷入困境的时候,更需要一种顽强的**精神,勇于放下心中的包袱,才能获得*后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