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蔬菜自家供应 绿色环保看得见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整齐划一的一片区域里,被划分成12小块,错落有致地种植着青菜、芹菜、草头、花菜、包菜、莴苣等十几种蔬菜,在初冬暖阳的照射下,生机勃发。在南洋广场B区3层楼顶,我们看到了这块标注着实验小菜园、外面围着竹篱笆的“楼顶菜园”。

让消费者吃上健康菜 小梦想里的大能量

18年前偶然涉足餐饮业,朱沂虹就一直从事餐饮行当,先后三易地址。让食客吃上不施化肥、不洒农药的无公害、绿色蔬菜,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以前由于受场地限制,只能从直塘乡下家中带些父母种植的蔬菜。有了这块“楼顶菜园”,加上父母乡下种植的蔬菜,能**餐厅40%的蔬菜都是自家供应,也算圆了朱沂虹多年来的梦。

餐厅从5月份开始装修的时候,朱女士就看中了楼顶这片数百平方米的空地,她向南洋广场管理方提出自己想搞一块小菜地的想法。经过论证、实地查看,得到了管理方的支持。朱女士承包下这片区域,按照管理方要求,土壤*高不得超过25厘米。她投入将近3万元,买来砖头、泥土,把近300平方米的空地用砖头砌成12个大小不等的区域,在原先的地面上做了一层防水后、铺设散热的陶瓷粒,撒一层土,再施上肥料,*后再添一层土,**土层厚度不超过25厘米。

顺应市场潮流:绿色健康菜帮她招揽“死忠”粉丝

朱沂虹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理念的改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7月份餐厅开张营业后,她和一个负责后勤的阿姨管理“楼顶菜园”,陆续种上了各种叶菜,餐厅每天拣菜剩下10斤左右的菜皮、菜叶,装入方便袋后放在室外自然发酵,成了*好的生态肥料。在她们精心侍弄下,蔬菜长势良好,收获颇丰。后来不少员工也主动加入进来,帮着一起种植、拔草、割菜。

有着多年餐饮经营经验的朱沂虹,先后加入团购网站,并开通了**,知名度越来越大。不少来餐厅吃饭的食客看到这些青翠欲滴、长势良好的蔬菜,赞赏有加。虽然种植的蔬菜每份比市场上购买的要高出10元,可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除了本地的食客外,昆山、上海一些消费者也慕名赶来。

家住附近一个小区的陈女士是这家餐厅的忠实拥趸,陈女士说:“每次来到这里,50多盆花草、盆景绿意盎然,不远处的‘楼顶菜园’令人赏心悦目。”

【创业导读】:绿色健康饮食,看得见吃得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在饮食消费上又有了新的追逐点:绿色而健康。这点已经被农家乐市场*热的现象充分的证明,那么到底何谓健康,又何谓绿色呢?只是靠着卖家自卖自夸的表示:我们的产品是绿色的,我们的产品是***的就能让消费者相信?如此说服力太弱,想要让消费者认可,则需要他们通过自己的判断。

上述案例中的菜园算是*好的验证,自家产品里的40%食材源自这片别出心裁的菜园,既可以当微型农田观赏,也能当成绿色饮食的作证,实在是娱乐饮食两不误。这么直观的感受会给消费者暗示:这家餐厅比同行自卖自夸的形式出彩多了。只要做出了差异化,并且得到了消费者一定程度的认可,那么想要打开市场也就轻而易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