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50元,让他年收益20万!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之初,就考虑到成功企业家,咋看之下有些言之过早。可事实上并非如此。

*先我们来分析下,马云的好习惯是什么?

笔者广州道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亮亮曾听马云在《赢在中国》节目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成功,但我却知道什么是失败,只要放弃就意味着**的失败”。这句话并不仅仅适合与企业家,更适合在创业者的身上。

曾经我们在宁波有一个银牌代理,他之前在一家公司做通信工程师,主要负责网络开发及研究。有****阿里巴巴的*页了解到我们易发电子传真的业务便通过我的QQ492347999**为好友,并商讨做代理的细节。因为*次合作,而且他是以个人的名义来做,所以当他听说**代理可以拿到50%的利润时,一定要从**代理做起。经过我的仔细分析后,还是让他先做银牌代理,因为他的经验和能力如果直接从**做起,*次充值的发送费将会成为他的一个非常大的负担。

我们知道,创业者*难的就是资金。而他打工近五年来才攒下4万的血汗*。如果直接投资1万,就相当于他创业资金的25%。如果失败,不仅是自信的打击,在资金上也损失非常大。所以我还是让他*次充值5000元作了公司的银牌代理,虽然利润小,但相对来说对于个人创业风险也不大。经过将近2个月的试验,他的业绩并没有让我满意。按照公司的考核规定,我们将会在他用完这次的发送费后取消考核他的代理资格。

本来是板上钉钉的事,在准备取消后的**我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的声音相对以前沙哑了些,一听就知道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当我跟他说不会再继续与他合作时,在他收回*次的成本和利润后,我们将开发新的代理商,他有些急了:希望赵总可以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保证一个月后一定会让你满意。规定不外乎人情,或许是受到他声音的嘶哑影响,我猜想他一定是个非常用心务实的人,于是我便跟市场部打过招呼,再延长一个月的考核期给他看。

那次的电话是08年的10月1号假期后开始上班的第二天,没想到10月23号,他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要充值3万的发送费。我忙问原因,于是他告诉我谈下了宁波一个工业园的所有客户,其中还有3家是外贸公司,主要发国际长途的传真。我大吃一惊!经过详细的交谈后我才知道他成功的原因。刚刚开始做代理时,因为没有销售经验,当初他也是一时激情才做了易发传真的代理。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他采取过自己印传单、寄信、上门等方式推销,结果半个多月,直接到一张200元的只发客户,每次看着后台中剩下的4000多元,他都非常发愁。而且我们也之前告诉他只有2个月的试推广。试推广过后,如果考核不过关,就不会再续费合作。压力过大,他把**8个工作时间,延长到12个小时,甚至更长。白天出去跑客户,晚上整理资料,找客源。但方式不对,却收效甚微。

第二个月,他想到了一个变“盲目为醒目”的方式,采取供“根据地”的作战方针。因为他家在宁波的郊区,而离家大概3公里处有很多工业区和工业园,于是他开始专跑工业区。刚开始想跟门岗打关系,又是给烟抽,又是搞关系。通过门岗这关后,又因为一次帮工业区中某客户送名片(该代理商还兼职做名片、复印、条幅等工作)的缘故,告诉客户易发电子传真的方便和实惠。前期因为客户的不了解,他跑了不下百遍,有时候**甚至跑十几回。每次来回都是烟土满脸,但客户却一直推辞。终于有**,客户答应可以充值50元先试用下效果。而他却断然做了一个决定:让客户免费试50元的发送费,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不用!客户带着感动和敬佩开始了试用,这时宁波代理商小邹又不厌其烦的教客户发送收、如何发、如何电子签章、如何操作....也许是机缘巧合,有一次在帮客户讲解使用方式时,客户的路由器恰恰坏了,五十多台电脑都上不了网。而公司的网络部负责人又去采购设备和器材。小邹正好是做网络工程师,调了调IP地址,并重启路由器后,不到10分钟便搞定了。

小邹说客户或许是因为感动,便开通了一个直线号码。经过3天的试用后,客户又给六个部门各开了一条直线。并成为小邹的第一笔大客户。这还不算,因为客户对小邹人品的信任,便把工业区中的几家公司一起介绍过去。小邹也出于感谢,给这几个公司打了85折的优惠。

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就是在小邹即将开单时决定要放弃考核代理的,而没有想到我的一次“违规”竟给公司每月带来数万元的利润,而代理小邹也获得不下3万元的净利润。当我问小邹连续两个月都没出单有没有想过放弃时,他的回答是肯定的。或许是以前做工程时的工作精神,让小邹从来都不轻易放弃一件事。比如安装和调试大型路由器有时候需要很长时间去设置、布线,而且繁琐的售后也常常让他让他养成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于是在第二次充值3万后,两周内又充值了5万发送费,并在第四个月成为我公司的**代理!

现在小邹每月的用量可在十九万左右,而且依旧在以增长的态势发展,*关键的是他的这种发展并不是自己再跑市场,而是由客户帮忙介绍客户。因为当初小邹的大度(免费冲50元发送费给客户)和坚持不懈终于让他掘得了自主创业的第一桶金。

其实放弃就是失败,坚持就可能会成功。成功并不是单纯的靠机遇,有时候还要靠坚持和聪明的头脑。成功就是在别人都要放弃时,你依旧在坚持。销售也并不在于大,如果能谈下一栋大厦,一座工厂,其实就足够带来足够的业绩和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