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融让梨的“梨”也可以称之为“利”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有**,母亲放在桌子上一盘梨子,父亲叫孔融他们七兄弟自己挑,孔融看盘中的梨有大有小,就挑了一个*小的梨子。父亲问孔融:“你为什么挑个小的呢?”孔融说:“我年纪小,应该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给哥哥们吧。”父亲又问:“那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说:“因为我是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应该让着他。”父亲说:“真是好孩子,将来必定会成‘龙'。”孔融让梨的故事。

孔融让梨的“梨”也可以称之为“利”。孔融让出了“梨”、“利”,得到称赞、表扬。

如新开业的店都有很优惠的活动买一件送二件(一样的商品),客户得利,商家让利,商家得到客户,同时没有*到*,时间一长就没法经营下去。该怎么办呢?

如孔融每次都这样让梨给对方大的,自己拿小的,时间一长也会有**感到不公平,那该如何是好呢?

假设**,家里只有孔融和哥哥两人,父亲那来两个梨让他两兄弟自己挑,大梨是5角,小梨是3角买的。孔融先拿出自己的零用*一角给哥哥,哥哥自然不好意在拿大的梨,就拿了*小的梨,孔融也就拿到了大梨。

商店也是如此就可以得到**客户,*终和客户达成共赢。

《道同道》书中讲文曰:“多言①对利,人聚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