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大皖北民生人均投入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民生投入与人口规模不成比例,多年来制约皖北发展。11月21日,记者从省皖北办获悉,省委、省**《关于促进皖北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若干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支持力度,力争到2017年,省对皖北地区基本公共服务类专项资金投入达到人口规模所占比重。这个重大政策突破,有利于尽快补上皖北民生领域欠账,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皖北地区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部分人均公共服务指标长期不及全省一半。随着加快皖北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这种状况有了显著改变,但与全省平均水平仍有不小差距。记者曾在采访中听到这样一个比方,省里分别向皖北和沿江转移支付100万元,同样投向民生领域,皖南一个县20万人,皖北一个县100多万人,人均水平悬殊。在以地方为主的民生投入体制下,这种状况如果持续下去,必然拉大皖北与全省的差距。对此,《若干意见》要求,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方向,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向皖北地区倾斜,逐步缩小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

《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省各类教育资源坚持向皖北地区倾斜,鼓励社会力量发展教育事业;尽快缩小三市九县(亳州、宿州、阜阳三市及濉溪县、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明光市、凤阳县、定远县、寿县、霍邱县)在校学生平均教育经费投入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加快职业教育园区建设,提高**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用于皖北地区比例;加强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大力支持皖北地区基本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推动省属**卫生资源向皖北地区流动,引导民间资本到皖北地区投资兴办医疗机构,尽快缩小人均医疗资源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对于皖北地区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重大项目,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适当降低市县配套比例,并给予建设用地指标倾斜支持。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一些接受采访的皖北干部表示,要抓住宝贵机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进一步将民生工作着力点放在不平衡的弱点上,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