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在合肥举行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将在合肥举行,昨**午是报道*日。要求企业参与、更加重视环保、新面孔出现……本次长协会,有不少“新”亮点。

新成员

云南*次参加长协会

本次长协会共有27个城市参加,其中不乏新面孔,比如去年新入长江经济带的云南。该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副处长王宗建昨**午报道后就和本报记者聊开了。

云南是长江沿岸包括全中国的西南门户,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宗建介绍,如果一切顺利,云南将会有三条铁路直通东南亚:一条从瑞丽通到缅甸的皎漂,目前境内部分正在建设,境外部分明年有望开工,如果皎漂再建一个深水港,该条铁路就能直接将长江经济带与印度洋连通;一条是从玉溪到磨憨直通老挝万象,连接中老泰,并直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条是大瑞铁路联通腾冲猴桥,可连通印度。

境内铁路,东向,全长510km的渝昆铁路建设工作将在2016年展开,沪昆高铁正在建设中,未来,云南和长三角的距离将会更“近”。

新看点

*次邀请企业参会

和以往的长协会不同,本次长协会除了各成员城市的**代表之外,还邀请了环保、航运等企业参会。昨**午,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懂事长祝恩福接受了记者采访。

祝恩福认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企业是源泉和动力之所在,有企业参与,**的决策才能更加“实实在在”。祝恩福从事的是环保行业,他说,“现在很多城市都像是大建筑工地,人们在说环保,但很多人都不清楚到底啥是‘雾霾’。”祝恩福表示会关注这次的《长江流域环境联防联*合作协议》。

合肥印象

空气不够好

“相比昆明,合肥的空气显然不能够让人舒服。”王宗建的感受并不是孤例,从厦门飞来的祝恩福也关注到这一点,“合肥算是雾霾比较厉害的城市,由于城市很多地方在建设,工地扬尘有不少。

航班比较少

“厦门过来的航班明天就没有合适的时间,只好今天过来。”近七八年间无数次路过飞抵合肥的祝恩福见证了骆岗谢幕和新桥起飞,“放眼全国,新桥是距离城市中心距离*远的机场之一;且相比新桥现在的空间规模,航线还是偏少,客流量相比骆岗感觉没有太大提升。”祝恩福也建议,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保留骆岗的部分航线。

会观察

合肥提升的空间很大

此次长协会,*次以主人身份邀请血脉之亲来家做客,也是集中展示合肥近些年的发展成就的机遇。在各方点赞的同时,不得不正视的是:相比上海、南京、武汉、重庆这些轮值主席方,合肥是地理位置上**不紧邻长江的城市。

无论历史积淀、发展实力、城市规模还是市民感受深切的功能服务,都有很大的空间可供提升;相比扬州、泰州等沿江其他城市,合肥在大气环境、城市智能化与便民性方面,合肥也需要完善很多;*关键还在于市民素养、文化水平、创新精神、思想观念。

定位于长三角副中心的合肥,与曾经的模样相比,已成长得让人惊叹;但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小进即满的思想万万不能有,因为相比同为副中心的南京、杭州我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相比武汉、重庆等“巨无霸”城市,我们也需要经济更强、产业更新、环境更优、人居更舒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