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成功创建安徽首个省级生态市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宣城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宣城市成功创建全省*个**生态市。

党的***报告*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安徽省提出了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发展目标。宣城市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7.8%。2011年,立足生态良好这一市情,宣城市启动了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把“生态立市”作为全市发展的先导战略。自2011年以来,宣城市委市**主要**亲自挂帅,将生态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生态市创建工作,使环境保护充分融入党委**的宏观决策体系,通过生态创建统筹解决了一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环境保护的决策话语权不断增强。

今年9月30日,宣城市正式被授予“安徽省生态市”称号,成为全省第一个**生态市,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又新增了一张靓丽的名片。截至目前,宣城市绩溪县、宁国市已获国家生态县(市)命名;郎溪县和泾县已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力争2015年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广德县和旌德县正加快工作进度,年内有望完成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下一步宣城市将继续加强国家级生态市的创建工作。

目前,安徽省已创建国家生态县4个(霍山、绩溪、宁国、岳西),泾县、黄山区等9个县(区)上报待批,国家生态乡镇157个,国家生态村21个,国家生态工业园区1家(合肥高新区)。命名了**生态市1个,也就是宣城市。命名了**生态县16个,**生态乡镇404个,**生态村883个。创建工作在全国居于中上游水平。

安徽省今后阶段生态创建的工作目标是:力争到2015年,全省建成一至两个国家生态市,10至15个国家生态县,全省20%的乡镇建成国家生态乡镇,创建**生态乡镇、市级生态乡镇、生态村数量分别占全省乡镇、村数量的30%。到2020年,全省80%的地级市、80%的县、80%的乡镇、80%的村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市、县、乡镇和村,初步建成生态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