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元圆了老张的创业梦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土元是一种名贵的凉性**,每公斤现在市场价在60元-70元,市场需求量极大,在我们吕梁市是一个投资小、***的‘冷门’养殖项目……”7月3日,在离石区信义镇信义村十字街西德星养殖专业合作社土元养殖场内,张德星忙得不亦乐乎,指着指甲盖大小的土元笑呵呵地说。

农林台引来的“致富经”

在张德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的土元养殖区。在养殖区的养殖池内除了铺着一层用黄土、草木灰等做成的“床垫”外,记者什么也没看到。正在记者疑惑之际,张德星用手往养殖池内轻轻一拨动,土元就密密麻麻地跑了出来。“土元这东西投资小,易饲养,疾病少,不费工,什么也不耽误。”张德星边捡土元边说。如今他养殖了近800平方,投入了30多万元。

今年48岁的张德星往年一直在外打工,打工的艰辛让年纪逐渐增大的他渐渐有了返回信义村养老创业的想法。2013年,正好在家闲来无事的张德星,被陕西农林台播出的“土元养殖致富”节目所吸引。刚开始他半信半疑,经过与家人多次商议,又先后到安徽、湖北等地实地走访取经,*终他认定发展养殖土元很有市场潜力,决定搞土元养殖。

艰难中起步的“创业梦”

土元,又名地乌龟、簸箕虫,是一种传统的**材,有潜力。但搞土元养殖,对张德星来说一切都是空白,所有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确定了创业项目后,张德星马上行动起来。他一边考察,一边上网收集资料学习如何养殖土元。2013年10月,经过多次考察的张德星投入20万元在自己家房屋的一层搭建起了两座土元养殖房,引进了土元幼苗。

养殖土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先必须攻克技术难题,从卵块孵化到中期管理再到成品收获,离开了科学的养殖管理技术,一切都将会是徒劳的。

引进土元后,张德星按照所学的饲养办法把锯未、黄土、草木灰按5:1:0.01的比例制成饲养土,然后放在自制的内壁光滑的双层长方形木框内,每个框内放置4公斤种卵、2公斤饲养土,温度控制在40℃左右,经过近30天的精心管理,幼虫终于破壳出生,为此,张德星高兴了几天。

付出就有收获,现在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张德星土元养殖初见成效。

发展中思索让“农民富”

土元养殖成功的喜悦使张德星信心倍增,一个新的更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滚动做大土元养殖业,引导更多的农民从事这项产业,这样不仅可以做大特种养殖,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农民提供一个稳定增收的渠道。

现在,张德星正在发展土元农业合作社,计划发展当地7余户农民养殖土元。小有收获的张德星止不住心头的喜悦,高兴地对记者说:“下一步,我准备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把这项产业带到我们吕梁市其他县、乡、村,引导更多农户加盟,为农户免费提供技术、种虫等服务,并负责市场销售,让更多的农民通过养殖土元增收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