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创业项目致富好帮手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养殖创业项目有哪些?现在在农村投资养殖项目,也是有很多的选择的,想要养殖创业项目并不是不可能。下面,关于养殖创业项目合适的选择就来为你介绍几个,养殖创业项目****!

养殖创业项目:刺猬养殖

刺猬是一种珍贵的药肉兼用型经济动物,别名刺团、猬鼠、偷瓜獾、毛刺等,不仅肉质细嫩、营养丰富,还有*特的药用功效,深受人们喜爱,需求量大,而野生资源快速减少,供给不足,导致市场供需矛盾突出,所以人工饲养亟待开发。

一.刺猬养殖市场分析

1、提供肉食。刺猬肉是蛋白含量高而胆固醇含量低的上等野味佳肴,滋补功能强,吃法很多,刺猬肉还可搞深加工,比如分割肉、方便食品、罐头制品、旅游食品等,开发潜力大。小本养殖创业项目。因刺猬繁殖快、产肉多,发展刺猬养殖项目是农民脱贫致富一个好办法。随着沿海开放地区和内地大、中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野味需求量越来越大,刺猬在长江流域遭到大施捕杀,数量****,在北方地区滥捕逐年加重,野生资源日见匮乏,据数据显示到2010年前后野生刺猬将难见踪影。

2、刺猬药用价值

刺猬的皮称异香、仙人衣,是重要的传统**材,具有降气镇痛、凉血止血、行气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主*反胃吐食、疝气腹痛、肠风痔漏等症。刺猬肉是含高蛋白的上品佳肴,烤吃可补下元、理胃气,增强食欲。刺猬的脂肪可*严重拉(泻)血,涂擦可*秃疮疥癣,有杀皮肤寄生虫之功效。刺猬的脑、心、肝、胆、肾鞭浸酒饮之,可提神醒目,消除疲劳,健身壮骨。

3、发展经济。养刺猬必将成为特种养殖业的重要一环,不仅可以满足市场,带动一方经济,还可以外销。

4、用于观赏,可以增加精神领域内的消费品。

二、刺猬养殖生产技术方案

养殖刺猬主要采取圈养方式。因刺猬贱,适应能力强,好养,养殖技术并不复杂,国内可资借鉴的经验很多。基本生产流程为:建舍→垒穴→消毒→引种→驱虫→全价饲料→疾病防*→出栏。刺猬疾病较少,没有传染性疾病,只要饲养管理和卫生措施得当,刺猬是很少得病的,主要疾病是肠炎、皮癣、寄生虫等,很好*疗,不会有什么大风险。饲料配方也好掌握。

三、生产规模

设计年出栏商品刺猬1000只,需引进培育种刺猬200只左右,公母各半,因刺猬每年**1—2次,每胎5只左右,多者8只,只要食物供给充足,管理得当,每年都可以实现2次繁殖,生产规模即可达到1000只。刺猬在2—3岁龄时性成熟,多在3月份出眠,4月间**交配,妊娠期为60天左右。幼仔成活率几乎100%。

四、建场条件

可利用旧房改造成刺猬养殖场,一般每对种刺猬需1.5平方米的饲养舍,小本养殖创业项目。分明、暗两部分,长、宽、高分别为1.6米、0.6米、0.65米。商品刺猬30只/10平方米。因饲养舍简单,密度饲养较大,要求不高,场地不宽,所以基建投入不大。

五、原料资源

刺猬是杂食性动物,圈养刺猬以配合饲料为主,肉类下脚、粮食及副产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满足正常需要即可,饲料原料到处都有,且价格低廉。

六、品种来源

因目前国内尚无规模饲养刺猬的专业性养殖场,无种可引,种源只能来源于野外捕捉及收购。三月份出眠后即可开始收购。

七、产品销售

刺猬的销售方式可形式多样:其一是委托销售,可在江苏、山东、上海、广州、广东、北京等地的集贸交易市场寻找代理人代销;其二是自己开辟市场直销,可兴办刺猬*锅城,可与宾馆挂钩销售,也可直接寻找客商外销;其三是卖种,根据“人无我有”的市场规则,在*初的几年内卖刺猬种,培养学员,必将大有收益;其四是深加工增值。加工成**材、方便食品、旅游食品、**品等,就可成为一个*立的产业,实现多层次开发增值。

养殖创业项目:牛蛙养殖

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南湖生态园牛蛙养殖基地里,一只一斤多重的牛蛙,停留在竹竿上,正直视着远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