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上走出致富路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位农机销售行业的佼佼者,更是一位创业致富的“弄潮儿”。他,敢于更新观念,抓住商机,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在农机销售和特色养殖上走出了自己的路。他就是精河县八家户农场的养殖大户——王海宏。

王海宏是一个非常善于捕捉市场信息的生意人。2006年,经过多方考察,王海宏发现养野猪成本低、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是一个良好的发展项目。于是,他投资26万元,在农场的农14队建起了养猪场。

万事开头难。有着丰富农机销售经验的王海宏,对养猪,特别是野猪却是一窍不通。怎么办?王海宏拿出了刚开始销售农机时的一股子拼劲,从头学习猪的养殖技术和管理。他上网查、翻资料、看光碟、电话咨询,种种学习途径都用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刻苦钻研,王海宏掌握了猪的饲养管理技术。

走进王海宏的养猪场,根本闻不到猪场惯有的刺鼻味道。原来,精打细算的王海宏建了一个15立方米的沼气池,他定时将猪粪放入沼气池,不但清洁了猪舍,改善了环境,还减少了猪疾病的传播。猪粪入池产生的沼液、沼渣可用于农业生产,每年光卖沼液、沼渣就能给王海宏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

2008年,王海宏又投资45万元,对养殖场进行了改造和扩建。如今,他的养殖场已粗具现代化养殖规模,占地面积17亩,野猪存栏达到320头。

经过两年的创业,王海宏成了农场远近闻名的特色养殖大户,前来咨询、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对此,他总是能帮则帮,把自己的养殖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其他养殖户。王海宏还经常向来学习的养殖户介绍养野猪的好处,希望更多的农民兄弟通过养野猪*到更多的*。

对于今后的打算,王海宏信心十足。他想先将自己的特色养殖产业做大做强,扩大野猪养殖规模,然后再成立野猪销售公司,走养殖、销售相结合的路子。

王海宏的“创业感言”很简单:你可以是农民,但你绝不可以有小农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