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养鸡成为农村快速致富项目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农村也会随着潮流走,选择比较合理的创业项目开始致富,农村毕竟还以养殖为主,只不过需要在养殖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有这么一个创业项目,成为了农村创业的**。那就是音乐养鸡成为农村快速致富项目,有时就是利用手中合理的资源**更好的**。

在开县临江镇龙桥村4组,一提到养鸡大户雷登举,村民便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奇:用音乐养鸡致富项目,了不起致富快!39岁的雷登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念过什么书,却利用音乐养鸡,走上了致富路,随后变成了一种**。

音乐养鸡成农村快速致富项目的一个新路子。投资者说“我原来是种地的,可种来种去一年*多能收个几千块*。身边的村民都富起来了,我也想挣*,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雷登举告诉笔者,2003年年初,他投资几万元建起了鸡棚开始养鸡。一边听着雷登举介绍,一边走进鸡棚里,只见一只只鸡正在专心“听”音乐。看笔者疑惑,雷登举解释道:“我这是‘音乐养鸡法’,用这法能让小鸡的存活率达95%以上,比过去提高了10%,同时让鸡的食欲也大增。

“刚开始我在鸡棚里放音乐的时候,同村的都说我是‘宝气’。” 雷登举称,2003年的时候刚开始用音乐养鸡的时候招来很多村民的嘲笑,被很多人骂作“疯子”,说他的行为是对“鸡”谈琴。但是他坚持做实验,发现每当放起舒缓的轻音乐,鸡群很快安静下来,渐渐的向音响靠拢。从那以后,雷登举每天按时给鸡放音乐。“不同的时候用不同的音乐。”雷登举经过自己的揣摩,发现在孵化时播放雏鸡出壳时鸣叫的声音,能使小鸡出壳整齐一致,提高孵化率。在夜间有规律地播放令鸡兴奋的小夜曲,连续7周,可使肉鸡日增重提高,蛋鸡产蛋率上升,还节省饲料。

雷登举说这个有趣养殖方法是借鉴了一个外国养牛场的养殖方式,据说经过音乐来刺激动物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可以调节动物的心态,会让动物的肉质更好,长势也更好。于是自己便开始尝试。今年是雷登举养鸡第9年了,早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养鸡大户,每年的出栏量上万只。

音乐养鸡这个农村快速致富项目,可以用电脑程控养鸡致富。现在是科技化的社会,运用电脑致富已经是一种时尚潮流。

“我是个地道的农民,大概养了九年鸡,都是把鸡当娃儿一样带,细心地照顾加上科学的养殖方法,我养的鸡基本上没得过什么病。”雷登举告诉笔者,他的鸡棚里每个重要位置都安装了电子摄像头,一台电脑是所有电子摄像头的中枢。“我的鸡棚里每个角落都能从电脑里看得到,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会**时间发现,这对鸡的疾病防控很有作用的。” 雷登举一边讲解,一边向笔者演示。投资者还说“今年我和镇里的养鸡**企业合作,跟他们学习更多的科学养殖技术,今年学到一招就是给鸡戴‘眼镜’。我发现鸡戴上‘眼镜’后就不打架了。”

如今,雷登举的鸡棚已经发展到900个平方米的3间现代化鸡舍了。今年,他和临江镇引进的一家市级现代化养鸡**企业合作,为企业养殖,以后都****了。“要跟着时代走,才能挣*。”这种现代化的养殖方式让雷登举的农村快速致富项目的路子变得更加轻松愉快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