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规划:生物医疗行业强“市”崛起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生物医疗行业市场增长强劲,中国投资者没必要在特别艰深、新颖的技术上冒风险,而可以偏重于满足市场需求的成熟技术和产品。在**期里,一句话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部分内容,接下来,请看更为全面的内容。

生物医疗行业发展趋势:老龄化

中国是老龄化速度*快的国家之一,2010年时,15-64岁人口与65岁以上人口比例大约是8。9:1,40年后将降到2。4:1。老龄与医疗费用之间有直接的正相关性,与衰老相关的医疗需求,如脊柱、关节、心血管和癌症等方面也会大幅增加。

生物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生长点”转移

医疗健康市场的增长点是移动的,未来内陆和农村的增长比沿海大城市要高得多。顺应这一趋势,许多公司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策略,避开在一线城市与强大跨国企业直接竞争,把战略**转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

生物医药公司有群聚效应,也就是“扎堆儿”。在美国,生物医药公司群聚在旧金山湾区、“大纽约”区及新泽西、圣地亚哥、波士顿、北卡洲。中国的生物医药中心曾经聚集在一线城市,但近年不断向二三线城市及内陆扩展。未来在更深的内陆和更小的城市,可能会不断涌现新的生物医药聚集地。

生物医疗行业发展趋势:Health-IT等跨行业交融

Health-IT非常广,从病人信息管理、医院各科室间信息流动到医院间交流与会诊等,有很多实实在在的应用。美国的Health-IT行业经历了约40年发展,近几年因为奥巴马**了刺激Health-IT的政策而突飞猛进。中国的医疗信息化,无论需求还是发展速度,都比西方来得更迅猛,很多新兴医院不必遵循西方老路,而可以跳跃式发展,**天就采用*先进的IT技术。

在某些方面,Health-IT在中国有比西方更多的运用。美国交通发达,城市及医院间差别没有中国大。在中国,好的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城市,农村地区无论在设备、人员等方面都较落后,农民进城看病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医院之间的联网、远程医疗等有实际需求。越来越多公司在尝试利用现代IT技术,帮助看病难地区的人们。

生物医疗行业发展趋势:进口替代的拓展和深化

进口替代是一个已有趋势,还在迅猛拓展和不断深化。中国公司一般以更低成本做出与海外公司接近或相似的质量,而且常常更懂中国市场环境和销售渠道,结果迅速替代海外产品。比较典型的进口替代成功产品有支架、脊柱内植物等。替代产品的范围、数量都在增加,比如技术要求较高的关节产品领域,已有约30%的中国市场被本土企业占领该领域的替代还在进行中。

以上几个趋势,我相信没有一个会在未来12个月后消失,而且届时大多数会比今天更宏大。 在生物医疗行业中,技术和产品难以被非专业人士理解的企业很多,它们在业绩还没有**显现出来时,尤其需要专业投资人。这些投资人不仅带来资金,还能帮助被投企业更上一层楼,例如帮助引进海外先进产品和技术。希望创业者理解不同投资人所投的*的价值是有天壤之别的,建议在**时除估值等表面因素,还要考虑投资人是否真正懂行业,是否能带来附加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