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套餐:卖享受 赚真“薪”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的贺岁*制《私人定制》让国人再次领略了冯氏幽默,私人定制成为了量身打造的高大上版本。说起定制,我们每个人都并不陌生。从童年时期街头贩卖糖画儿的小贩,到意大利手工服装的剪裁师。可以说定制模式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乃至于每条创业之路。

定制,让生活更懂你

当我们提出一个抽象的要求时,往往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后的成品是怎样的。但是如果为这个要求增添一些参考基数,则有可能让它明晰化。例如:吃烤鱼我更偏爱辣口,但是不要太咸,不要放香菜和蒜沫。这些辅助的条件能为你*终目的带来更贴合的转述,使结果尽量符合自己的心意,定制与它大同小异。买衣服的你,**担心的问题是什么?答案应该是:与别人撞衫。任何人都不会愿意走在大街上,发现自己新买的服装变成了烂大街的“校服”,所以在这一点上定制的优势尽显无疑。

小点心玩“*”大商机

服装业的“私人定制”好理解,那么餐饮业的问题何解?通过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其中的玄机:DIY小烘焙坊。作为同样出产小饼干和小点心的面包房,它的不同仅仅表现在可自己动手的娱乐性上吗?其实不然,从客源规律上我们能够发现以下现象:进店消费的人群被划分为情侣、亲子、白领、大学生。四类人群的消费特性从一定程度上阐释了该品牌的定位:中**消费。那么在实施商业模式之际,可以考虑侧重*取指导费,而原料方面只**不亏本原则。

如果分要对这种买卖做一个定义,可以理解为我们卖出了“享受过程”,原料的提供只是辅助型产品(主打单元,发散多元)。不管是情侣、亲子、白领还是大学生,都有一定能力保持长期持续的消费行为。只要在越来越丰富的节假日、特殊日进行促销**,想要不*爆都难。

尽享甜蜜,纵享“*”景

说到diy市场,多数创业者只是略知一二,对其市场的容纳性稍显怀疑。其实说起私人定制的概念,早就在九十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市场。风靡一时的《浓情巧克力》让许多少女沉醉在德普的深情中,但与此同时更多商业天才发现了diy带来的广阔市场,只是苦于当时消费水准的限制,市场一直未被全部打开。21世纪,人们的生活迎来一个历史性的**,多数人**局限于物质的享受,他们更愿意花费同等甚至超额的金*来购买精神类享受。一块德芙巧克力,从原料的萃取到人工的糅合到产品的包装到*终的售卖,它的所有一切包含在13.5中,而且这一切都要基于口感的纯正。但是如果开设一家diy巧克力工坊,提供原料、场地和指导,20元*一位消费者也不会觉得多贵。工作日的价格一定不会和节假日的相同,不管是时尚的情人节、七夕之类,还是传统的端午节、中秋节之流,对diy市场的消费一定也会与日俱增。

对商业模式的选择,能较完整的体现一个人的创造头脑。你是否感动于手工定制点心的心意?你是否赞赏私人定制服装的创意?你是否依赖量身定制的服务?如果答案是:是,那请你将定制化作服务于行动,让他人与你用心换“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