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水蛭+泥鳅”种养新模式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清晨,晶莹的露珠子从*高荷叶上滚落,滑进另一片墨绿中。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如同一只只喜人的翡翠玉盘,一层一层的交叠在一起。荷叶挨埃挤挤,吹来一阵风,这绿色的海洋霎时间波涛起伏,荷叶随风摇曳一片连着一片翻腾着,让人立马有“接天莲叶无穷碧”,“青荷盖绿水”之感。

这就是位于白鹤镇溪东村天桥虫草专业合作社的美景。除了欣赏美景,现代农业的气息非常浓。

滩涂变美景

在荷花池边,天桥虫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齐孝庆指着周围的环境说:“这里是三茅溪,沿溪一带以前都是荒滩,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美丽的荷花池。”

将荷花、泥鳅、水蛭结合起来发展,能有效*理荒漠化,石漠化,盐碱化。

现在,从外面看,这里是一道荷花美景。而内涵却十分丰富,是把废地、废溪滩变成一个集粮、菜、花、药、鱼为一体的知识密集型农业,实现土地效益*大化,单单莲藕,每亩产量超过5000公斤。

齐孝庆说,现在规模还小,只有5亩,今后计划将沿溪一带全部发展起来,形成规模,这样,景色会更美丽。

生态又循环

生态循环农业是天桥虫草专业合作社*大的亮点。该合作社利用生物循环、秸秆生物反应堆等技术,种植有机富硒的南斯拉夫雪莲藕,同时套养美国香鳅和宽体金线水蛭。

齐孝庆说:“这个项目是三种套养,水蛭、泥鳅、莲藕“三效合一”,绿色循环,从而实现利益*大化。

莲藕的品种是南斯拉夫雪藕,亩产量超过5000公斤,种植过程不使用农药,而使用肥料是沼液,这样既增加了肥料又起到病虫害防*作用,一举两得。

泥鳅的品种是美国香鳅,水里的许多微生物正是泥鳅的食物,泥鳅产生的粪便又可以是莲藕的肥料。而荷叶释放出氧气,提高了泥鳅的成活率。

而宽体金线水蛭可以消灭田里面的菌和田螺,田螺被消灭后,有利于莲藕生长,提高莲藕产量。在水下,水蛭和泥鳅能够和谐相处。

南斯拉夫雪莲藕、美国香鳅、宽体金线水蛭,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借食物链来提高产量的同时,真正做到了***,纯自然,高品质的有机食品。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的精神:生态循环。

至于销售,齐孝庆说,目前合作社规模为5亩左右,产量还比较低,销售没有压力。以后规模发展壮大了,销售全部由大公司负责收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