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蚂蚱年收入六七万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包地种草养蚂蚱,每年收入六七万。胶州市洋河镇大王家村农民王秀强“不务正业”,开辟了养蚂蚱致富的新路子,成为当地有名的“蚂蚱王”。6月4日,笔者来到王秀强的“蚂蚱农场”。

王秀强42岁,养蚂蚱已经两年了,从原先只有7个棚发展到现在12个棚,养殖规模逐渐扩大。“有11个棚用来养蚂蚱,1个用来养草,循环使用,一个帐篷里面的蚂蚱超过万只,一共近20万只,年纯收入六七万元。这些蚂蚱都吃俺自家种的草,称得上是***的。蚂蚱**要喂三次,我们凌晨五点就得起床割草,每天得用200多斤草,午后和傍晚再各喂一次,要不饿极了,大蚂蚱就会吃小蚂蚱。”王秀强介绍。

养蚂蚱之前,王秀强曾经收过废品,外出打过工,干活比较累,挣得也不多。看到媒体报道河北有位研究生毕业回家养蚂蚱*了*,他心动了。他先后去过河北和高密,**批虫苗就是从高密买来的。“他们教给我不少知识,再加上养蚂蚱不是很复杂,记住基本的东西就可以了,所以我在那边待了几天就学得差不多了。”王秀强还专门买了台电脑,在家里上网研究养蚂蚱的一些窍门。

王秀强一年养三批蚂蚱,从初春一直养到深秋,今年**批再过十天左右就发育成熟拿出去卖了。每次卖的时候,王秀强会留下一些产卵的蚂蚱,不久,产下的卵会继续发育为成虫,满足下一批养殖需求。“到了蚂蚱成熟季节,能有上千斤的产量,我一般都往附近饭店里送,每斤能卖到三十块*,一斤蚂蚱在酒店里可以做成两盘菜,一盘菜就得三十多块*。蚂蚱有高蛋白质、低胆固醇、低热量等特点,不少市民喜欢吃。”王秀强说。

医生建议吃蚂蚱要适量,尤其有过过敏经历的人,遇到用蚂蚱做的食品应慎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