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辞职养猪 两年净赚800万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后,他辞掉令人羡慕的留校任教的工作回到老家做起了一名“猪倌”,创业仅两年就净*800万,创业8年,销售额已达上亿元。他养的猪成为众人眼中的“小金猪”,他就是安徽“猪哥亮”高亚飞。昨日,由团省委、安徽出版集团等主办,**电视台《致富经》栏目等承办的“榜样到身边——走进安徽”活动在合肥举行,包括“猪哥亮”高亚飞在内的五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榜样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猪哥亮”高亚飞:出奇制胜养出“小金猪”

2006年,全国猪价大跌,高亚飞却毅然辞去高校的工作,回家养猪,并夸下海口,“两年净*500万。”他真的就那么胆大,有那么好的运气吗?又是凭什么出奇制胜的呢?

“海口当然也不是乱夸下的,要相信市场的规律,生猪产业是能够找到规律的,通常三年一个周期,有高有低。”高亚飞在现场谈起了自己的“创业经”,他把“倒推法”应用在养猪经营上,由目标结果向源头倒推,将市场走向及可能出现的问题推理出来,对养猪时间、养殖规模和市场情况有合理的判断,才*终在高风险中稳操胜券。

2009年,猪价再次下跌,高亚飞未雨绸缪,竟然扩建宿舍、更新品种,结果猪价上涨时他出奇制胜,在价格波峰大规模出栏。创业仅两年,他就净*800万。凭着对养猪市场行情的探索,创业8年,销售额已达上亿元。他养的猪成为众人眼中的“小金猪”。

谈及自己为何会选择从高校辞职,回到农村养猪,高亚飞说:“我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未来是可预知的,但预知的结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在上大学的过程中,我就感到自己身上有一种能量无处释放,在读完科大的MBA后,我*终决定辞职回家养猪。”

当然,在做“猪倌”的道路上,高亚飞也经历了诸多坎坷,曾因为自己的一次小失误差点走上“绝境”,没人愿意借*,也贷不了款,听说担保公司可以帮助贷款,一辈子没求过人的父亲,找人帮他做担保,把一辈子的面子一下子用光,才帮助高亚飞渡过了难关。

现在,高亚飞也在帮助当地的农民一起致富,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援助敬老院等。

“文科**”郭可江: “创业真不是人干的事!”

“创业真不是人干的事!”活动现场,来自河南范县回乡种菜的“文科**”郭可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说,至今他依然在创业与还债的道路上行走。

郭可江曾是当地文科**名,**财经大学毕业后进入理财行业,一年时间*到两百多万。

27岁那年,郭可江因为一次判断失误,一下子背负上一千多万的沉重债务,在还债的道路上可谓是历尽了艰辛。“很多人都有创业梦,但是你要做好创业后可能面临着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甚至没有人愿意理你,因为他们觉得你随时可能向他们借*。”

尽管如此,郭可江没有被打垮,他迈向农业领域,打造自己的蔬菜品牌,采用有机农业生产技术种植蔬菜,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杀虫剂,**蔬菜的绿色环保,期望以绿色蔬菜引领都市人健康新生活。

此外,昨日现场,内蒙古“土豪羊倌”赵焕军、江苏无锡“蔬菜哥”周南星、浙江义乌“箱包一姐”邵宝玲,他们均为安徽青年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与安徽近400名企业家、创业者一起,互通有无地面对面对话,就商机发掘、行业创新、创业经验教训等创业者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榜样到身边——走进安徽”是2014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站,随后,还将陆续在内蒙古、四川、山东和浙江等多地举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