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召打开致富门养殖野山鸡致富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市的山区经常可以看到有野鸡出没。几年前,戴庄镇杨庄村的村民杨建召就偶然在山里捉住了八只野鸡,也就是这些野鸡,把杨建召引上了一条意想不到的致富路。

初冬的早上,记者来到杨建召的野鸡场,探寻他的野鸡致富路。忙碌的杨建召正在和客户洽谈。杨建召打开致富门养殖野山鸡致富故事:

“杨经理,这些鸡喂多少天了?”

“一个月了,再喂三个半到四个月就可以出笼了,可以长到三斤三两到三斤半。”

“我要3000只。”

“很抱歉,货不多了,客户太多,确实照顾不过来,给您2000只。”

前来订购鸡苗的客户是专门从河南新乡赶来的,面对着杨建召的惜售,似乎有些失望,对此杨建召也很无奈。眼下是野鸡苗育殖的低谷期,但前来订购鸡苗的客户却是络绎不绝,还都提前交了押金。客户刘建已经等了半个月了,他无奈地对记者说:“其他地方没有,只有他这个地方有。”

为什么当地只有杨建召有野鸡苗?他的野鸡苗又从何而来?要弄清这里面的内情还要从2008年说起。

2008年前,杨建召一直从事着肉牛养殖。杨建召养牛的地方位于戴庄镇杨庄村,多山丘,山上时常有野鸡出没,当地人也经常上山逮野鸡,抓到了一般都是送往饭店或集市。野鸡肉质细嫩鲜美,蛋白质含量高,又是难得的野味,在饭店里常常是供不应求。然而要想抓住一只野鸡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平时喜欢上山捉野鸡的杨建召就曾为此动过一番心思:布网逮野鸡。让杨建召兴奋的是,利用这种方法竟然捉住了八只活野鸡。这些活野鸡杨建召没有自己吃掉,也没有拿到饭店去卖,反而是将它们养了起来。

饲养一段时间后,野鸡竟然成活了,这让杨建召兴奋不已,他既而产生了新的灵感:既然八只野鸡都养成活了,那么能不能像饲养家鸡样,大规模的养殖野鸡?

“野鸡强身、健脾、养胃,具有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是一种**食品。如果能够大规模的养殖野鸡,那么这种少见而难得的野味拿到市场上肯定是****。”怀着对野鸡养殖前景的憧憬,杨建召决定试一试养殖野鸡。

由于野鸡是国家保护动物,收购和饲养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批准手续,杨建召做的**件事,就是到林业等相关部门办理了许可证。接下来,他开始四处托人,花120元一只的价*买回来80多只野鸡,没想到,来年春天野鸡竟然下了蛋。

这些野鸡蛋,杨建召没有舍得吃,而是全部积攒起来。他心里盘算着要把野鸡蛋都孵化了,然后靠着养殖野鸡**发财。当野鸡蛋积攒到1000多枚时,杨建召开始了孵化。他买了台孵化机,把种蛋消毒,然后孵化。白天黑夜吃住在孵化机旁,到了第24天,1200枚蛋出了1100多只小鸡。他陆续把小鸡转移到育雏室里,一个月后,小野鸡又被转到了棚舍里进行饲养。

就在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杨建召发现公鸡为了争夺配偶权互相斗起来,由于野鸡嘴巴尖,部分野鸡出现了死伤。情急之下,他想出了一个狠招:给野鸡做断喙处理,修剪它们锋利的勾嘴来减小杀伤力。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效果并不明显,于是杨建召又想出了个辙,给野鸡戴眼镜,遮挡住它们正前方的视线,这样鸡就无法准确攻击前方目标,减少了鸡的打斗。

野鸡戴上眼镜后,造型更加*特,打斗次数也大幅减少。养殖一段时间后,杨建召发现饲养野鸡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转眼间,野鸡到了出栏的时间。

俗话说,有价才有市。可是,眼下的一件事却难坏了他,左邻右舍都没人养过野鸡,那野鸡该如何定价呢?

经过调查后,杨建召把野鸡的卖价定在120元一只。由于野鸡比家鸡好吃,价格却贵不出多少,**次拉到市场就被*购一空。杨建召是在山边养殖野鸡,环境好,饲养出来的野鸡,肉质细嫩,越嚼越香,很快,野鸡的名声越传越远,杨建召根本不用自己出门,附近野味经销商都主动找上门来要货。看到养殖野鸡这么**,连外地人也纷纷慕名找到杨建召订购鸡苗,想跟他一起养殖野鸡。

杨建召当初有些冒险的做法,却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这是他开始时候怎么也没有想到的。销售看好,养殖稳定,杨建召准备大干一把,他告诉记者:“今年卖了10多万鸡苗,商品鸡卖出去一万多只,明年还要加大商品库存量,预备库存6万只。下面还有几十家分舍,到时我就负责收购,搞好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