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养猪”稳赚钱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的葛龙和他的妻子李冲,为了共同的创业梦想,一起回到葛龙的家乡——和县石杨镇花园村,从事养猪业。两年来,小夫妻俩的养猪场年出栏量达8000头,年获利近**元。

靠着两人早年打工*下的*加上双方父母、朋友的支持,葛龙和李冲在2012年投入300万元,兴建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猪舍,开启了养猪的创业之旅。

现在,猪舍已扩展至7000平方米,存栏3000多头猪,还配有专业的产房、配种室、保育室、育肥舍、隔离区等区域。

“这些猪很有灵性的,要像朋友一样对待他,他才会听你的话。”葛龙笑言道。别看他俩现在对猪的养殖特性和病理情况基本上了然于胸,可在去年,也发生过大批母猪生病拉稀的情况。葛龙一边娴熟地给猪加料,一边介绍说,猪拉稀的情况很常见,但反复出现这个病症可让他们慌了神。通过查找资料,各方寻求良方,葛龙认为,解决这个问题需提高猪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别人养殖牲畜一般都在快速增肥上下功夫;他却偏要靠提高质量取胜,哪怕成本增加、利润减少。“都说母乳喂养好,所以刚出生的小猪我让它们喝足一个月奶再吃饲料。同时,从出生开始除了疫苗,小猪几乎不用西药,多补充葡萄糖和维生素,有病也用***。”

为防止猪染上呼吸道疾病和肠道疾病,葛龙在冬天甚至会把水加热到30度再给猪喝,时不时地还给补充一些红糖水。如此“无微不至”的照顾,成本自然不低。

李冲说,他们养猪靠的是“薄利多销”,售价虽然比市场价每斤贵两毛左右,但是因为优良的品质,回头客很多。“因为我们注重绿色养殖,饲养成本较高,饲料、疫苗、药品加一起就要花费1700块*,所以一头猪只能*200—300元。此外,我们还给顾客**,购买我家50—80斤的仔猪,只要按科学方法喂养,如果15天以内出现死亡,我们一律全赔。”今年虽然猪市行情不好,但上海、杭州、南通等地的不少顾客都到她家买猪。

“今年我估计能*50—60万元。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能**小*不亏,这说明我绿色养猪的理念是正确的。”葛龙感慨地说,“我算了一下,正常的年份以我现在的养殖规模和销量,每年能*300万元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