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清障期间共169人被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26日,香港法庭执达主任在旺角弥敦道执行禁制令,清除非法障碍物,后因受阻而要求警方协助执行。多名警员剪走路障上的索带。 

香港警方自25日协助法庭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弥敦道执行禁制令清除被**者违法占领的路障,至27日上午8时,警方先后拘捕169人。

其中,55人是因阻挠执行法庭禁制令被拘捕,年龄介乎14至69岁,**“刑事藐视法庭”及“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

另外114人因试图再次堵塞、霸占道路、“非法集结”等而被拘捕。

他们**“拒捕”、“行为不检”、“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结”、“袭警”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刑事毁坏”等。

上述被捕者中,有17人26日已在**提堂,后获准保释候审。27日上午,包括激进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副***岑敖晖在内,又有31人在九龙城裁判**提堂,后全部获准以50至500港元保释。

控方已先后申请将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4日再讯,幷要求限制各被告人在保释期间不可以踏足花园街、上海街、登打士街及旺角道等旺角指定范围,以防他们再在相关地方闹事。获裁判官批准。

其中,黄之锋被控“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裁判官准许黄之锋保释,但只容许他在旺角转车上学,否则不可以前往指定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